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 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0:52  新浪娱乐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中广协秘书长张莉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吉象 导演金韬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导演康洪雷 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程蔚东 电影学院教授 黄式宪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论坛现场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梁

电视导演论坛召开议文化作品避免低俗(组图)
导演都晓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10年5月12日,电视剧导演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广协秘书长张莉,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副总裁陈梁,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程蔚东,和包括阎建刚,金韬,康洪雷在内的50余名导演出席本次论坛。会上,黄式宪等学者再将矛头指向《乡村爱情》,称这部戏不符合传统文化价值,可以说很低俗。

视频:2010中国电视剧导演论坛在京召开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业内专家共话电视剧文化价值 国产电视剧缺乏影响力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提及,内地电视剧年产量为一万三四前集左右,比去年有所回落。而第一季度,我国拍摄完成电视剧达85部,3600集之多,对于这些作品,如果能够在文化价值上体现中国的传统智慧,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话题。东方传媒集团副总裁陈梁也称目前国产电视剧不缺钱,不缺演员,但缺的是一种文化价值的渗透。内地电视剧多年给人的印象都是模糊,缺乏有重播广度的精品,而对于80,90后一代观众来说,更是缺乏影响力。导演都晓也提及日本,韩国等亚洲市场从来没有播过有影响力的国产作品,民间传播渠道就很狭窄。

  《乡村爱情》再遭批 文化价值不能走低俗路线

  会议现场,电影学院教授黄式宪再次提及前段时间吵得沸沸扬扬的“赵曾门”事件,在某研讨会现场,赵本山对于学者曾庆瑞批评《乡村爱情》低俗,格调不高的论点,在现场高调表示“如果你当编剧,写出一部作品能够取得我这样的收视率,我就对你下跪。”对于此,黄式宪担忧的说如今的电视剧在学术上缺乏发言权,部分人员盲目自大,如《乡村爱情》这类把二人转的低俗东西摆到桌面上来说的东西,不应该出现在央视的平台上。刘杨/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