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士代表《五星夜话》共庆护士节 讲述天使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9:07  新浪娱乐
护士代表《五星夜话》共庆护士节讲述天使日记

京城护士代表《五星夜话》共庆护士节

  新浪娱乐讯 她们可能没有姣好的面容,但却有着一颗颗美丽的心灵;她们可能没有过人的力量,但当你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们就是陪在你身边的守护天使。在5月13日晚21:35播出的《五星夜话守护天使2010》特别节目中,北京城最优秀的护士代表齐聚五星台,共度国际护士节,讲述她们内心深处的天使日记。

  护士自创“手指操”预防老年痴呆

  “艾滋病”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禁忌的话题,“谈艾色变”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社会现象。作为手机里存了700多个艾滋病患者电话的护士长,红丝带之家的办公室主任王克荣在节目中讲述了一个即将结婚的小伙子在婚前查出艾滋病准备轻生,被她从死亡线上拉回重新找回生存勇气的感人故事。

  而在节目现场,栏目组特意找到了一名曾在2004年被她救助过的小姑娘,安排她在现场与几年未见的“干妈”王克荣重逢。两个人在现场相拥而泣,王克荣希望自己的生命热线能够帮助更多的“艾滋病”患者重获新生,也希望社会能给“艾滋病”患者更多的关爱。

  如果一个老年痴呆的患者把痰吐到护士脸上,大多数护士肯定会感到委屈,但当北京老年医院精神心理科的护师郭建春遇到这种事时却满不在乎,甚至还会替病人能少一些痛苦而高兴。

  北京逐渐进入了一个老龄化的城市,如何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成为了一个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在节目中,郭建春将他们自创的一个“手指操”展示给了观众,郭护师称这种方法可以减慢记忆力衰退的速度。而栏目组也将精心准备的“儿童早教机”送给了郭建春,希望能减轻他们在工作中的压力。

  2010年护士节首推“星语心愿卡”

  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的护士赵国敏有一个外号叫做邮票护士,在节目中她讲述了这个外号的由来:“在冬天的时候,有一个病人被裹得严严的推了进来,很多患者掩着鼻子躲进病房里。而我们把他像剥洋葱一样,脱去他的衣服,里面满是沾满污渍的手纸,几乎体无完肤,有流水、有浓,还有露出红色的疮面,一用力皮就脱落下来。我们灵机一动自创了邮票贴疮法,就是在疮面上贴上小小的纱布,这样单层纱布能很好地粘贴在皮肤上。后来我们也会根据病人的病情来用不同的药液,这样能保护皮肤,让他长出一层皮。”

  作为2009年南丁戈尔奖的获得者,六十八岁的安贞医院心外ICU监护室总护士长刘淑媛依旧战斗在护理岗位的第一线。在节目中,几位刘老师的“粉丝”揭秘了刘老师的几大“之最”,而比起“年龄最大”、“对学生最严厉”、“对病人最温柔”,“最时尚”这点听起来貌似和刘老师并不沾边。但无论是穿着还是对音乐的欣赏水平,刘老师一直走在时尚的最前沿。

  在节目中,栏目组特意给刘老师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与儿子现场连线对话。听着儿子对自己中肯的评价与真挚的祝福,刘老师不禁老泪纵横。在节目的最后,北京市卫生局的方兰英局长和邓小虹局长表达了对护士们的感谢,并透露称各大医院将从2010年护士节开始推出“星语心愿卡”,让病人们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医护工作者的感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