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儿本色》北京热播惹争议 主创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1:43  新浪娱乐
《男儿本色》北京热播惹争议主创回应质疑

罗嘉良

《男儿本色》北京热播惹争议主创回应质疑

刘烨

  新浪娱乐讯 年代大剧《男儿本色》已在北京电视台热播过半,一直受到观众的热情追捧。《男儿本色》凭借年代大戏的厚重质感和独特视角,在当今荧屏“一片红”以及大量古装电视剧的轰炸之下成功脱颖而出,引起不小震动。而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对于剧中角色和扮演者的几大疑问也在观众中引发了热烈讨论。

  争论一:为什么越大牌戏份越少?

  很多追看本剧的观众一致表示老戏骨罗嘉良浑身上下都是戏,丝毫不愧“视帝”称号。由他饰演的命运坎坷的爱国商人周敬之极具儒雅风范,非常贴合时代背景和人物性格特点,作为绝对实力派代表的他再次以炉火纯青的演技征服了观众,赢得叫好声一片。但同时也有部分观众对于捞家的精彩表现大呼“不过瘾”,认为周敬之戏份太少,仅仅在前几集中出场,未免让人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对于观众的疑问,罗嘉良表示虽然当初导演曾有意让自己出演另一戏份较多的角色,但自己更看重的是角色本身,与戏份多少并无关系,而且这个角色本身的精髓已经在短短几集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因此不用刻意增加戏份,而且此次能够在《男儿本色》中与年轻的影帝刘烨合作也算是了却心愿一桩。

  争论二:为什么越落魄反而越招人爱?

  在《男儿本色》中,最“辛苦”却又最幸福的角色非扮演周传雄的刘烨莫数,在这样一部略显悲情的电视剧中,金马影帝刘烨饰演的周传雄凭借着幽默乐观的个性为该剧增添了几分温暖的人情味。刘烨此次扮演的角色原是富家子弟,但遭遇幼年丧父家道中落,好不容易一家团圆却又面临仇家的咄咄逼人。但就是这样一个“时运不济”的角色,却接连得到了杨雪和刘梓妍的倾心爱慕,两位红颜都死心塌地陪伴在刘烨身边。这也让荧幕前的众多男性观众眼红不已,纷纷质疑剧中连遭打击的刘烨凭什么能屡获红颜青睐?刘烨对此解释说,周传雄这个角色有情有义隐忍不屈,是堂堂正正的热血男儿,而且他对于家人和爱人也都是关怀备至爱护有加,这样一个“好男人”能够得到众多女性青睐是再正常不过。同时,刘烨也笑称如果观众觉得现在的周传雄就很让人同情,那剧情发展到后期,周传雄绝对还会让观众更加大跌眼镜。

  争论三:为什么头号反派太帅不够“奸”?

  寰宇力捧新人王徐正曦在剧中与江若琳饰演周佩雯相爱,但两人却因上代人的仇恨纠葛不得不忍痛分手。剧情发展过半,大多数观众虽然为两位人气新星演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痴缠苦恋感动落泪,但也有人都认为剧中饰演头号反派角色的帅哥徐正曦形象太“正”,电视剧播出过半也几乎没有太多表现出他作为反派的“奸”。对此,凭借该剧已成功跻身“少女杀手”行列的小帅哥徐正曦解释,施孝仁虽是反派,但不是脸谱化的单一坏人形象。施孝仁从一开始的心存善念到最后的丧尽天良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随着剧情发展,他的坏才会慢慢的随着故事情节的展开显露出来,悬念丛生极有看头。

  争论四:为什么慈爱后母瞬间变身狰狞悍妇?

  王雅捷在年代戏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此次又在《男儿本色》中担纲女一号,饰演仅比刘烨大十岁的“后妈”钟嘉钰。先是被逼婚而出逃,反而邂逅一见倾心的爱侣,又遭遇横生变故,仇人上门家破人亡;命运波折起伏却一力肩扛残破家庭、为子女奉献一切的钟嘉钰无疑是剧中母性与慈爱的化身。然而有观众称后半段的王雅捷常常以披头散发狰狞可怖面目出现,与前期慈母形象大相径庭。王雅捷表示,自己角色在剧情后期确实“凶悍”了很多,是因为仇家实在太强大,不断威胁家人的生活和生存,而作为深爱家人的母亲自然义无反顾地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护子女,手无寸铁也要跟对手抗争到底,这也是这部男人戏中想要凸显的一大特色,即女性身上的坚强和雄性胸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