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拯救女兵司徒慧》找不见“打酱油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4:30  新浪娱乐
《拯救女兵司徒慧》找不见“打酱油角色”

王洛勇的小分队

《拯救女兵司徒慧》找不见“打酱油角色”

齐奎和他的兄弟们

  新浪娱乐讯 华谊新剧《拯救女兵司徒慧》生动地刻画出一纵军旅群像。他们个个都有鲜活的特征,为完成任务走到一起,组成一道绚丽的人物志。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位军人都在恪守信仰,而在生死关头,总有精神支撑前行。在这个群体中,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精彩,配角也有着独特的亮点,没有人“打酱油”。

  齐奎:给观众看草根阶级的感动

  齐奎在剧中所带小队仅凭小米夹步枪的装备,率领一帮泥腿子,边战斗边一心想着奔向安定生活。从小听着锯木头声音长大的他,没什么文化,但凭痞劲也赢得了不少胜利。剧中他与王洛勇饰演的武少卿几次正面交锋,都竭力扬长避短,对军事战术更是绝口不提。齐奎也不总是死心眼,一句“你可以数数,整个中国土地上还有几块是你们的地,还有几块能插你们的旗?”彻底来了回攻心计。

  齐奎说,“在这个戏里我有几个好兄弟,都特别有个性,有的死心眼,一根筋地让你拿他没办法,有的很老实,犯了错都让你不忍心骂他。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些角色,会让观众在看的时候觉得人物特别丰富。”齐奎还特别提到了剧中一个很傻、很天真的人物——刘结实:“虽然他戏份不多,但这个小角色特别真实。他从参军第一天开始,最大的理想就是能够立功后回家娶个媳妇,安稳地过日子。可最终他带着这份小私心,拼死沙场了。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草根智慧,一定会是最打动人的。我们这部戏里还有很多这样的小角色,都特别精彩,也很真实。”

  王洛勇:从硬汉化身到“犀利哥”

  华裔实力演员王洛勇在剧中饰演的武少卿更像一个正统军人。他出身虎门、铁血男儿、弹无虚发。在使命面前他一脸刚正,如此坚守信仰的职业军人,怎能面对梦想破灭。通过反复较量,他察觉到没文化、没装备的共产党竟比自己还要强大,无形间英雄悲情一览无余。

  武小队的成员中各怀鬼胎,有总唱反调的冷汗章(范雨林 饰),有贪财狂王巴子,各个都不不是省油的灯。由于队伍长期潜伏在丛林深处,衣服已被刮得破旧不堪,个个都赛过“犀利哥”。有些饰演土匪的群众演员,上场前又是化妆又是造型地费了半天劲儿,结果上去就被一枪打死。大家都笑他们是来打酱油的,然而他们却拍拍身上的土说:“才不是呢,没有我们,哪能看出共产党厉害啊!”(文/图 探班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