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持续热播 观众嫌王志文“太老”

  电视剧版《手机》在与“劲敌”新《三国》的PK中,以堪称经典的“文明组合”和“王道组合”及爆笑台词,仍取得不俗的收视率,观众口碑也还不错。随着剧版持续热播,观众的口味也越来越“刁”,王志文就被指饰演严守一“太老”,矛头直指“王道组合”。

  电视剧版《手机》,陈道明和王志文这对组合本身就是一大卖点,在小说《手机》作者刘震云眼里,王志文版的严守一是“少了葛优式油滑和狡黠”,“油腔滑调下多了份善良淳朴”,而陈道明版的费墨则是“大善小恶”,不同于张国立版的“厚道”。播出至今,收视率和观众口碑都还不错,“王道组合”功不可没。不过,观众的口味也越来越“刁”,

  有观众认为,“王志文演严守一也太老了点吧?虽说葛大爷(葛优)演严守一的时候也不算年轻,但葛大爷有喜感啊,光是看着他就笑,哪在意老不老的,王志文在这点上就差了,没啥喜感,又多了点‘善良敦厚’,看着觉得太老了。”

  陈道明也遭到“指控”,陈道明扮演过很多知识分子,因此费墨身上的文人气“表现到位”,但陈道明也算“皇帝专业户”,观众评价说,“说话都是拿腔拿调、抑扬顿挫的,像是在拍古装戏,太不自然了。”

  对于观众对“王道组合”的非议,刘震云表示:“我认为都演得非常好,真正的表演艺术家都会对自己的表演和生活中的人物有很深的理解,葛优、张国立扮演的角色大家都很认可,王志文和

  陈道明也对表演的人物和自己表演的理念有独特的理解,你能明显看出王志文演的严守一和葛优是不一样的,不一样就对了。”

  出演严守一这样口舌生风的角色,很多人觉得沉默寡言的王志文并非最佳人选,对此王志文接受采访时表示:“你们记者总说我的话不多,我真很不爱听,我认为是记者对演员这个职业太不尊重,演员的工作是演戏,而不是能说会道。”在王志文看来电视剧版《手机》中的严守一和电影版中也不尽相同,“我觉得严守一是一个喜欢考虑问题的人,他对世界有一些看法,这一点跟大多数人一样。”

  记者胡晓实习记者李思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