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玉辉拍历史剧《小站风云》 不提捧红梁朝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1:43  新浪娱乐
马玉辉拍历史剧《小站风云》不提捧红梁朝伟

马玉辉导演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小站风云》为献礼辛亥革命100周年,力邀港澳台三地影视剧工作者加盟。《小站风云》导演马玉辉,来自香港,早年的作品《鹿鼎记》、《神雕侠侣》,捧红了梁朝伟、刘德华、范文芳等华人巨星。如今转战内地,马导鲜少提及当年提携巨星事迹。香港导演执导内地革命大戏,是否能够胜任?马导信心十足。

  入协会看两会  拍《小站风云》无文化差异

  马玉辉作为地道香港人,在香港影视圈打拼多年,佳作无数。随着香港导演的北上大潮,马玉辉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内地。由于两地文化和工作方式存在很大差异,不少港导北上后水土不服,而马玉辉导演的事情却经营的风生水起,接拍了一系列主旋律电视剧。《小站风云》讲述中国人民苦苦追求真理的过程,定位献礼辛亥革命100周年,这样的题材,香港导演能否把握精髓?

  对于这样的疑问,马玉辉导演说,影视艺术不分地域,导演的责任是讲好故事,今年两会上相关领导一再强调“电视剧一定要好看”。马导对自己讲故事的能力非常自信。

  说到文化背景,马导说辛亥革命是中国人共同的历史,香港的教课书中也有讲述。自己平时爱看书、爱研究历史、关注时事,而且接拍《小站风云》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鸦片战争、甲午海战、辛亥革命等历史事件的相关背景早已谙熟于胸。

  此前,马玉辉曾与《小站风云》编剧周振天合作过经典剧集《金手指》,再次合作将更加默契。另外马导还透露自己已经加入“中国电视剧导演协会”,已经完全融入内地影视圈。

  不是我捧红梁朝伟  他本身有喜剧天赋

  当年一部《鹿鼎记》捧红了如今的天王巨星梁朝伟、刘德华。说到辉煌的历史,马玉辉却非常低调,表示人红主要是戏好。当年选中梁朝伟,看重他并非靓仔,忧郁的表象下具有很强的喜剧表演天赋。

  谈到《小站风云》选演员,马导说不会参照梁朝伟、刘德华,主要看是否合适角色。他不喜欢脸谱化的演员,变个类型,转换下思路,能给演员本人和观众都带来惊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