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长纯参演《松花江上》 角色遭观众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1:59  新浪娱乐
刘长纯参演《松花江上》角色遭观众争议

刘长纯《松花江上》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40集电视连续剧《松花江上》正于中央电视台一套热播,由演员刘长纯扮演的何长水,成了一个颇具争议的角色,因为在剧中,何长水不算是好人,但也绝不是坏人,很多观众表示,对他是“又爱又恨”。

  《松花江上》以上世纪20年代末到新中国成立为历史背景,缩影了抗日主题、抗联文化、解放运动等大事件,描写了在这特殊时代黑土地上“小人物”的平凡故事。刘长纯饰演的何长水可以说是当时东北军人的典型代表。说他是好人,因为他有一腔爱国热情,他憎恨侵华的日本军,他和当时所有的军人一样,抗击日本军,以保卫国家为荣;说他是坏人,因为在内战时期,作为国民军的他,又把枪口对准了共产党。

  刘长纯说,在接到何长水这个角色的时候他就发现在剧中他是个颇具争议的人物,为了让人物更有根基,他为何长水做了个“人物小传”。“何长水是靠自己的实力从小兵爬到了团长”刘长纯说,“其实他一直都是个热血爱国的军人,他杀日本人毫不手下留情,能多啥一个绝对不少杀。其实到了内战,他的爱国也丝毫没改变,只不过,他入国民军早,他坚信国民政府是当时唯一的合法政府,可以说,国民政府是他斗争的信念。”

  好人或是坏人?对于何长水我们不能用绝对来衡量他,或许就像导演陈国军在发布会时说的:“他是一半好人一半坏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