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论坛引发业界震动 呼唤荧屏精品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5:33  新浪娱乐
导演论坛引发业界震动呼唤荧屏精品电视剧

巴特尔导演发言

导演论坛引发业界震动呼唤荧屏精品电视剧

金韬导演发言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电视剧导演(北京)论坛”在京成功举行。各界相关领导及一线电视剧导演共同呼吁荧屏电视剧精品回归,引发业界震动。

  本届电视剧导演论坛将焦点议题锁定在“中国电视剧文化价值评判”上。针对该议题,与会的众多电视剧界精英纷纷阐发意见,畅言己见。著名影视剧导演金韬在论坛中谈到,作为一名投身电视剧行业多年的导演,自己在追求作品艺术性、文化性的道路上从未止步。提及自己的代表作《长征》时金韬导演有感而发,他谦虚表示《长征》之后自己有拍摄了《井冈山》和《红色摇篮》两部作品,而本着一个导演不断追求进步的单纯渴望,他迫切的希望能够听到来自各方的批评指导,但在一片红色光环的包围中,这样的声音显得极其微弱。金韬导演真诚的表示自己在之后的两部作品中没有做到极大的提升,非常遗憾。最后,金韬导演自发倡议举行《长征》、《井冈山》、《红色摇篮》红军三部曲的自我批评会,广泛汲取各方的评判意见。

  拥有《西部警察》、《至高利益》、《我是警察》、《旗舰》等众多电视剧精品代表作的著名导演巴特尔也在论坛中强烈呼吁精品电视剧的荧屏回归,首先他肯定了金韬导演的意见,一个导演要在不断的自我评判与广纳良言中追求作品文化价值的提升。同时,他也感慨现在的影视剧作品跟风现象严重,大量题材雷同的作品充斥电视荧屏,虽然在一定时期内满足了电视观众对于某一热播题材电视剧的收视需求,但在中国电视剧事业发展的长远利益来看,将无疑造成精品电视剧作品的缺失。巴特尔导演不无幽默的表示,自己就尝试过作品撞车的经历。这不能仅仅看做是单一现象,更应该引起更广泛的关注与深思。

  论坛期间,中国电视剧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相关专家及著名影视评论人都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火热异常。充分展现了中国电视剧人勇于开拓,不断求新的精神。令到场旁听的诸多媒体也深受感动,深切期待并相信此次论坛之后中国电视剧界将迎来一个崭新的篇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