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建钢助阵文博会 导协搭文化产业融资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1:44  新浪娱乐
阎建钢助阵文博会导协搭文化产业融资新平台
导演阎建钢参加深圳文博会
阎建钢助阵文博会导协搭文化产业融资新平台
阎建钢导演和某银行领导交换授权书
 
阎建钢助阵文博会导协搭文化产业融资新平台
2010中国电视剧(北京)论坛现场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此次交易会汇集了国内各界人士的参加,著名导演阎建钢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的代表应邀参加,并代表导演委员会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这成为继刚刚结束的“2010中国电视剧导演(北京)论坛”后,导演委员会的又一次重大举措,也是继2009年年底导演委员会和某银行战略合作后,搭建的又一文化产业融资新平台。

  此次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文化产权交易、文化投资服务、文化企业孵化等为手段,促进文化产业要素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流动,推动文化产品的交易,探索建立文化产业多层次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体系。此次交易会的召开将更好的完善文化产业投资平台,将会更加有力的支持文化企业的各项融资。

  在刚刚结束的2010中国电视剧导演(北京)论坛上,数百位领导、导演、专家学者就 “中国电视剧文化价值评判”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众导演们对电视剧在文化产业的建设十分关注与重视可见一斑。电视剧产业作为文化产业构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对广大群众的文化教育都起着极为关键和重要的指导作用。

  不同于此次文博会上的单个项目的合作,阎建钢导演作为导演委员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此次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并代表导演委员会与深圳文交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自此,导演委员会200余名导演和深圳文交所将在影视项目交易、融资、投资等多方面展开合作,这不仅对导演的创作自立权、话语权、收益权有很大提升,也将改变现有影视产业投资格局,使得大批作品回归到艺术与品质兼具的创作道路上来。

  在出席了此次交易会后,阎建钢导演还参加了“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新媒体以及动漫产业是近年来影视界新型的一个门类,对此,导演委员会也一直非常关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未来的融合与互动,而动画产业作为新世纪影视业的新生物,始终是众导演们的宠儿。

  为期4天的交易会率先探索了一条以各类资本市场手段和创新金融产品促进中国文化尘缘快速成长的新路子,卓有力的帮助中国电视剧业的发展,尤其是筑建文化产业的融资平台这一步骤,将极大促进中国电视剧界文化产业上的发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