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白玉兰奖成冷门 李念为海清送祝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1:47  新浪娱乐
《蜗居》白玉兰奖成冷门李念为海清送祝福(图)
李念《蜗居》剧照
《蜗居》白玉兰奖成冷门李念为海清送祝福(图)
李念

  新浪娱乐讯 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提名揭晓,令人意外的是2009年最为红火的电视剧《蜗居》仅有海清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和最佳导演奖都与《蜗居》无缘。而因《蜗居》红透半天的《蜗居》另一位女主角李念,在为这个优秀的制作团队表示可惜的同时,也表示祝福海清能够拿下最佳女主角奖。

  2009年是建国60周年,大量军事题材电视剧占据了大部分屏幕,年底时候一部反映现实生活的电视剧《蜗居》却引起广泛热议。然而,这部2009年关注度最高的电视剧之一,却意外地无缘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佳电视剧提名。不过这部饱受争议的电视剧,却捧红了女主角海清和李念,李念因戏里的“小三”角色,成为09年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人物。在这部戏中,李念她所饰演的小三“海藻”,颠覆以为银幕上那些老套的轻浮小三形象,李念所饰演的海藻,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迷失在青春里的女孩,李念纯熟的演技,牢牢的抓住了人物内心,将“海藻”这样一个“双面”性的角色演绎的丝丝入扣,让人过目不忘,同时,李念的演技也得到了圈内众多专业人士的认可与赞赏。故此,李念从09年底至今,在“全球华语榜中榜”“金榕树奖”等多个颁奖典礼上横扫大奖,在即将到来的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原本应该成为“大热门”的李念,却没有提名奖项,这点让人很诧异。

  总结过后,原因还在于去年《蜗居》的“封杀“消息,曾经有记者采访《蜗居》导演滕华涛时,滕华涛表示:“自己也从来没有接到过有关《蜗居》不允许播出、参与评奖的通知,但有这样的声音存在,所以今年没有获得提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记者致电正在北京拍摄《经营婚姻》的李念,李念表示:“希望海清姐能拿奖,至于自己,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拍戏,希望来年有好的作品让评委会看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