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儿本色》刘烨最辛苦 倒霉孩子有男儿气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4:41  北京娱乐信报
《男儿本色》刘烨最辛苦倒霉孩子有男儿气概

《男儿本色》刘烨演得最辛苦

  每周电视质量报告

  5月10日-5月16日

  检验对象:《男儿本色》

  类型:年代剧

  播出时间:北京电视台

  播出频道:北京影视频道

  《男儿本色》已在北京台热播过半,它凭借年代大戏的厚重质感和独特视角,在当今荧屏“一片红”以及大量古装电视剧的轰炸之下成功脱颖而出,引起不小震动,也被一些人形容为《大时代》的翻版。而在北京播出结束后,该剧6月1日将正式上星,在江苏、江西、福建、四川等卫视开播。

  说说故事

  与《大时代》区别不少

  《男儿本色》立足于上海滩大时代背景,以盛极一时的十里洋场为画布,描摹了乱世中的人情冷暖和家国间的悲壮大爱,铺陈出一个错综复杂而又血脉偾张的时代画卷。

  点评:《男儿本色》刚一开播就颇有大剧风范。弃医从商的周敬之(罗嘉良饰)和少年时的患难之交疯牛(黑子饰)率先登场,而这对原本立誓生死与共的好兄弟,却因一个逃婚女子钟嘉钰(王雅捷饰)渐生嫌隙,双双陷入无法自拔的情感漩涡,开始了颠沛流离的命运。虽然开篇很精彩,其实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随后的周敬之长子周传雄(刘烨饰)、女儿周佩雯(江若琳饰)以及疯牛之子施孝仁(徐正曦饰)等属于“下一代”的戏份才是全剧的重中之重。身负家仇国恨的周传雄一方面要子承父业,一方面又困惑于两位红颜知己的矛盾挣扎中。

  对于剧情,一直有《男儿本色》翻版《大时代》之说,其实两剧的故事、风格还是有不少区别。《男儿本色》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旧上海,包含更多宣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内容。而《大时代》描写的是上世纪末香港股市的风云变幻,颇有传奇色彩。

  说说表演

  倒霉孩子有男儿气概

  该剧集合了刘烨、罗嘉良、王雅捷等明星,他们精彩地诠释了两代人命运起伏的情感纠葛和深刻的年代烙印,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口碑。

  点评:在《男儿本色》中演得最辛苦的应该是扮演周传雄的刘烨,在这样一部略显悲情的电视剧中,刘烨凭借着幽默乐观的个性为该剧增添了几分温暖的人情味。尤其原是富家子弟的他,却遭遇幼年丧父、家道中落,好不容易一家团圆却又面临仇家挑衅。本来是个时运不济的倒霉孩子,他却演出了这个人物身上有情有义、隐忍不屈、堂堂正正的热血男儿气概,也怪不得他接连得到了杨雪和刘梓妍两位红颜的倾心爱慕,两美女都死心塌地愿意陪伴在他身边。

  观众反应

  王雅捷 前后差异大

  王雅捷饰演仅比刘烨大十岁的“后妈”钟嘉钰,是剧中母性与慈爱的化身,然而有观众称后半段的王雅捷常常以披头散发的狰狞可怖面目出现,与前期的慈母形象大相径庭。不过也有观众认为这个角色后期确实凶悍了很多,是因为仇家实在太强大,她要义无反顾地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护子女,手无寸铁也要跟对手抗争到底,这才是剧中凸显的女性身上的坚强性格。

  总体评价

  《男儿本色》与《大时代》的共同点是都涉及商战题材,此外框架设置看似也与《大时代》有点类似,讲述了两代人、两个家族之间错综复杂的较量,但两部剧的时代背景和风格实在相距很远,在剧情上也可谓各有千秋。如果按照人物一对一的对号入座,其实两剧很难有可比性,不过《男儿本色》最难得的是继承了《大时代》的故事性强、节奏快等特点。

  检验报告

  剧情指数:★★★★☆

  表演指数:★★★★☆

  创新指数:★★★★☆

  口碑指数:★★★★☆

  综合指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