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医大道公》收视火爆 誓将“雷人”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9:42  新浪娱乐
《神医大道公》收视火爆誓将“雷人”进行到底

《神医大道公》剧照

《神医大道公》收视火爆誓将“雷人”进行到底

《神医大道公》收视火爆

  新浪娱乐讯 《神医大道公》自从5月10日开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近年来古装剧“雷人”几乎司空见惯,《神医大道公》堪称“五雷轰顶”的五大雷点,“雷人”而不低俗,幽默而不失庄重,大有将“雷人”进行到底之势。

  台词:“雷语录”

  《神医大道公》之雷,最雷的是台词。郑少秋演的保生大帝自称与孙悟空相熟,“天宫办学习班的时候,我和孙悟空睡上下铺,学习班一期五百年,那是什么交情”;郭冬临饰演的任二举对同门的黑龙白虎二妖说,“我是正宗的凡人,根正苗红,我才是师父唯一的弟子”,从神仙古人口中冒出这些又红又专的台词,雷人到石化。

  名号上就带“雷”的雷公、电母夫妻台词更是“雷”的有分量。雷公、电母得到玉帝提拔,要搬家时,雷公说:“我现在也是高干了,住房不一样了。”电母要把传统的马桶带去新家,雷公又说:“咱新家有高级的新式抽水马桶,用不着这个。”这种台词安排,到也对得起这雷神夫妻。

  此前有网友笑称,倘若将《神医大道公》中的搞笑台词整理收集,足以编一部《神医雷人语录》。

  神格:“雷行径”

  《神医大道公》中描绘的天庭神界中,神明们卸下了庄严肃穆的神圣外衣,丝毫没有“神仙”应有的“不食人间烟火”气息,反而集世俗阴暗于一体。

  欺软怕硬的降魔老祖斗不过瘟神,就转而追杀黑龙白虎这两个已经弃恶向善的小妖。托塔李天王长期被瘟君收买,在天庭上演拙劣版无间道。而相对还算“正直”的太白金星,却也是胆小怕事、没有主见的好好先生。堂堂统领三界的玉皇大帝,却是一个长着一颗色心的昏庸无能之辈。

  凡此种种,与人界一般庸俗无二的天庭,沾染了众多凡人不良习气的神明,收受贿赂、贪功冒领、各怀鬼胎的种种行径,完全颠覆了观众以往的“神仙”印象。用神话剧讽刺现实,用这种貌似搞笑的神仙形象来照亮现实,“雷”的有些深沉。

  造型:“雷妆扮”

  保生大帝作为凡人吴夲,宽袍大袖长衣飘飘之下,郑少秋颇有当年“香帅”的风采,这倒并不算意外。但当保生大帝化神上天之时,一袭红装倒让人怀疑他到底是医神还是财神,尽管如此,总体而言扮相还算中规中矩,只是颇有些意外。

  而瘟君的造型就不只是“意外”了,浓妆、紫唇,眉毛高挑,近乎游戏CJ当中的恶魔造型,特别是他那散发着邪恶气息的一身黑衣,搭配颇显瘦削的面容,让人禁不住联想到魔兽争霸中的巫妖王。魔界的其他妖怪黑龙、白虎、青竹等,装扮也极有特色,各有不同风格,堪称引领魔界时尚潮流。

  总体言之,《神医大道公》中神魔造型可以套用那句广告词:“不走寻常路”。

  情节:“插曲雷”

  郭冬临那张本来就颇具喜感的脸庞,一会儿被老虎抓,一会儿被马蜂遮,这种无关紧要的情节安排在剧中多次出现。尤其被广为流传、“雷”倒众生的郑少秋“裸戏”片段,从天庭被贬为凡人之后长达一分钟的时间里,年逾花甲的郑少秋开创其演艺生涯中首次“全裸”出镜。对于这些情节,有部分观众和网友表示出乎意料,也有网友说“感觉情节与故事没有太大关联”。

  郑少秋此前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电视要轻松,出乎意料就对了;电视本来就是娱乐大众。”作为一部神话喜剧,偶尔插科打诨式的情节安排可能对故事主线发现没有太大必要,但对于逗乐观众、营造气氛而言,却是不可或缺的。这也就是《神医》中此类小插曲的用意吧。   (君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