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凡倾听》专访安德烈-波切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09:4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安德烈·波切利以一曲《今夜无人入眠》将晚会带向高潮。这位大学时念法律、 “半路出家”的歌唱家,怎么会一步步获得如今的成就?他认为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本周日,《可凡倾听》将带来波切利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

  在寄宿学校读书时,波切利就表现出了他在音乐上的天赋,自从在老师和同学中演唱《我的太阳》后,几乎每天都有人邀请他唱歌,“自孩提时代起,我就一直活在音乐之中,正是我对音乐的热爱,引导我慢慢走向这门语言”。但和大多数歌唱家不同的是,波切利30岁才踏入歌坛,大学读的是法律系,也正是因为这样,让他比一般歌唱家多了哲学性的思考。他笑称,自己当年求学时,可不是受到女生青睐的那一种类型,“我年轻的时候总是在爱情中遭遇挫折,真的,对于这类事情,我总是感到不那么自在。直到过了25岁,我才开始意识到,在我身上也有可能发生某些故事。”

  帕瓦罗蒂对他一次试音的许可,使得这个无名小卒踏出了迈向国际舞台的第一步。不过,他并不认为这是运气,“运气只是用来安慰那些不幸的人的,运气是需要我们去寻找、构建和捍卫,我更愿意相信决心。有些人天生就被赋予明确的使命,造福世界,如果一个人意识到他具有某些天赋,他就应该努力,将它们发挥到极致”。

  波切利刚过50岁生日,有过一次婚姻,有两个儿子,如今正和女友携手在世界各地巡游。不过,他认为自己可以说是每天都在工作,“因为没有哪一天我是不想着音乐、不练声的,只是,即使我每天都在和音乐接触,我也几乎把它看作一种娱乐。除此之外,我总是尽量不过度演唱,因为始终需要保留一点想要唱歌的热情。”

  他崇尚乐观和沉默,“如果没有乐观,就很难希冀宁静的生活,乐观是比幸福更为重要的东西。沉默也极为重要,因为我们活在一个太过喧闹的世界,唯有在那些沉默的片刻中,我们才能够思考,和自己对话,发现我们的错误,同时,它也帮助我们培养乐观的心态。也许,这是在我走过50年生命历程后唯一能够继续吸引我注意的重要东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