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行健》移师北京 全景再现老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02  新浪娱乐
《天行健》移师北京全景再现老清华(图)
周晓鸥、赵文瑄、孙逊

  新浪娱乐讯 由俞钟执导,赵文瑄、孙逊等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天行健》日前结束了上海的拍摄工作,移师北京。剧组将在北京全景再现老清华建立之初的风貌,而赵文瑄、周晓鸥等人的长辫、马褂也一下将故事带回了百年之前的老北京。

  《天行健》是为了迎接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而特别策划的献礼剧。该片通过庚子赔款一直到原子弹升天,即在1904年到1964年间,清华大学的成立、曲折、繁荣,来展现一代代清华人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

  本次《天行健》剧组移师北京,将正式展开清华大学的百年之旅。值得一提的是,饰演清华大学第一任校长的赵文瑄因在剧中饰演一位地地道道的留美生,回国后面对清政府的他将在戏里穿起朝服并公然带起假辫子,这与之前亮相《天行健》发布会的造型完全不同,一副让人忍俊不禁的模样。而与此同时,清华大学的第一批、二批学员中赫赫有名的赵元任、胡适、竺可桢以及清华史上最有名的校长之一梅贻琦等人都会一一开始登上属于他们自己的历史舞台。继《天》剧组在上海大手笔的还原了一条完整的美国街道后,剧组本次将在北京的拍摄之地全景再现清华园之初的风情风貌,让观众重拾这座康熙年间别致建筑的风采,不但如此,剧组还准备重现部分清华之初的著名建筑,比如图书馆、科技馆、大礼堂等,这些建筑不但在当时以造型奇特而闻名,细节之处更是十分讲究,线条流畅精细,外形挺拔清丽,而《天》剧组也是本着一丝不苟的态度重拾史实,以尽最大努力为观众再现百年清华辉煌的一幕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