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回应新《三国》虐马:一匹30万,死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2:06  南方都市报
高希希回应新《三国》虐马:一匹30万,死不起

《南方都市报》报道新《三国》

  南都记者 齐帅 昨天下午,高希希在广州召开了一个媒体见面会。他是为筹备电影《潜伏》《三国》而来。但媒体的话题显然仍然集中在目前收视率居高不下、话题和板砖都蜂拥而至的电视剧《三国》身上。说话说到嗓子已经沙哑的高希希表示自己坦然面对板砖:“我这还是第一板砖,后面那三部不被拍死才怪呢!”提起其他几部作品,高希希表示《西游记》《红楼梦》当初都找过他,不过他只对拍《王熙凤》有点兴趣。而电影版《潜伏》将和电视剧完全没有关系,“我只是借这个名儿吸引些观众。”

  对于目前的争议,高希希表示至少《三国》文化大普及的目的已经达到,“其实现在好多了,大家开始关注剧情,前面是和初恋(指老版《三国演义》)对抗,后面我很担心,因为诸葛亮要出来了,板砖又要来了”。高希希表示电视剧《三国》既不是《三国演义》又不是《三国志》,只能当成一个剧来看。面对“虐马”“美女不美”“曹操太抢风头”“台词穿越”“赤兔穿帮”等争议,高希希也笑呵呵地一一作答。

  《三国》马儿“六死八疯”?

  高希希:我没说六死八疯的话

  说我说六匹马死了完全是诬陷。我采访中有些话是被媒体放大的。我们一匹马30万,死不起。我和动物保护协会签订了协议承诺共同保护动物。其实没接近马的人不了解,马比狗通人性,我们确实死了一匹马,刘备骑的那匹重感冒死了,我们也舍不得。所有的马拍戏之后还要送回马场继续训练,马术俱乐部的人还要继续用呢。有人拿我们两匹马相撞的镜头说,其实可以请他们到广电总局佐证,放大了一看就知道那是木马。其实马摔没事儿,反而是人容易摔伤。马受伤的几率并不高。拿马来说事儿其实是有些人有意为之,没事儿大家都想出名。

  《三国》变成《曹操传》?

  高希希:跟局势有关

  官渡之战之前,曹操平定北方,这个时候多谈刘备没有用。他还在屯兵呢。曹操势如破竹,官渡之战后已为北方霸主,想要一并吞并东吴,所以才有赤壁之战。刘备是在夹缝中冒出来的。所以前面我们展现曹操会比较多,赤壁之战之后才真正三国鼎立。我们也会有意加强吴国分量,比如孙权从小孩到稚气青年到一个君主。

  小乔壮如东北妞?

  高希希:古装演员不能太小

  《三国》中女性本身就是“调味品”。这是个审美问题,小乔身材高一点是因为古装戏演员太小不行,会被衣服淹掉。我们是有意为之。包括貂蝉,我们强调她的媚。因为她满门抄斩后来做王允的通房丫头,之前饱受欺凌,到王允家其实也并不被看好,只是吕布看上她才有后来的连环计。可能有些观众希望貂蝉是纯净的,但是理念上不该如此。所以我不怎么担心后面的孙尚香,因为她是个干净的角色。

  刘备借赵子龙也不还?

  高希希:过程太复杂略去不表

  赵子龙是五虎上将里我最喜欢的,他和刘备很有默契,相当于贴身侍卫。任劳任怨,其实功劳是超过马超等人,但是他甘愿排后。后面也是他坚持反对刘备攻打宜林。刘备借赵子龙,后来赵回到原主公公孙瓒身边,直到公孙瓒死后才投靠刘备,这个中间过程我们略去不表,因为太过复杂,包括公孙瓒和袁绍的争斗我们也就一笔带过。因为我们还是挑主线,表现三国。

  台词穿越?

  高希希:我们有意为之

  台词我们是有意为之。过去古装剧没有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年轻观众的阅读障碍。以前都是书面词,我们现在要落地,做成口语化。比如曹操说:“眼一眨,老母鸡变成鸭”,比如董卓的“咱家”。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样的话大家比较在意是什么时代谁说过的,但是这其实是可以探讨的,在他之前别人就没有说过?

  刘备过于有心计?

  高希希:改变简单的迂和腐

  对刘备的脸谱化现代人已经无法接受了。刘备一定是有心计的,他是一代君主,五虎上将都对他很忠心,他一定有很独特的魅力。我们改变了他简单的迂和腐。强调他的政治理念,曹操的理念是“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刘备的理念正好相反:“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

  吕布为何万箭穿心而死?

  高希希:不想让他死得太猥琐

  当时曹操想要杀两个人,吕布和陈宫。杀陈宫,我们希望有情怀,因为他们之前有一定渊源,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个风景极致的地方。吕布书上描述他是哭哭啼啼地死的,我们觉得他是一个在战场上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人物,不至于死得那么猥琐。所以我们用了这个形式。而且加了貂蝉送别的戏,让吕布死的时候眼中只有貂蝉。

  赤兔马为何有英文字母?

  高希希:那是马的身份证明

  进口马身上都有这样“C R”的标记,就跟人的身份证号码似的,这个字母很明显,我们刷了好几次,刷完了他们又弄上去,没有办法。

  配音有些嘈杂?

  高希希:那是错觉

  这个剧配音费用是以往古装剧的10倍,这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用同期声录制的古装戏。我们尽量保持了细节的真实,遇到现场有车过于扰,我们后期调回了180个演员回棚配音。配音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做的,5.1声道。可能单声道听大家觉得有点杂,那是错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