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三国》诸葛亮昨亮相 陆毅驳表演僵硬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2:36  新浪娱乐
独家:《三国》诸葛亮昨亮相陆毅驳表演僵硬说

陆毅版诸葛亮

独家:《三国》诸葛亮昨亮相陆毅驳表演僵硬说

陆毅驳表演僵硬说

  新浪娱乐讯 昨晚(5月18日),新版《三国》迎来诸葛亮首次出场,隆中对的戏份在播出后,陆毅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发言称“很多朋友都打来电话,但我劝他们冷静,之后的戏份还很多。”在和新浪娱乐的独家对话中他也称目前有两种声音,但对于他的表演僵硬,他觉得一千个人有一千个诸葛亮,最重要的是看之后的表现。

  新浪娱乐:很多网友反映说“隆中对”这场戏最精彩的是铺垫的非常好,你自己的感觉呢?

  陆毅:与其说铺垫,不如说观众们对诸葛亮这个千古奇才登场的期待。隆中对是孔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重头戏,也是战火纷飞的乱世三国鼎立的伏笔,同时也是孔明展露旷世才华的起点,也是他与刘备惺惺相惜,辅佐两朝君主的开端。

  新浪娱乐:作为诸葛亮出场的第一场戏,当时是怎么去做准备的,很多人说那首诗念得有点僵硬?

  陆毅:其实诸葛亮本身带有些许孤傲的性格特点,所有在演绎的时候,虽然不能带有目空一切的狂妄,但一定要一些鹤立鸡群的傲骨,我并不觉得那是僵硬!

  新浪娱乐:三顾茅庐张飞真的放火烧了房子,而刘备居然不加拦阻,是不是有些太过了?

  陆毅:并不过分,刘备作为乱世英雄,文才武略虽不及诸葛亮,但也绝不是泛泛之辈,他早已料到诸葛亮三顾之计是为了考验自己的诚心和耐心,不加阻拦也是他假借张飞之手逼诸葛亮出山,早日成就自己匡扶中兴的大业。

  新浪娱乐:刘备的眼泪很感人,这样的对手戏演员是不是在这场戏上也给了你很多的刺激?

  陆毅:是的,于和伟演得很成功。刘备的眼泪在很大程度上点燃了诸葛亮心中渴望一展宏图大志的愿望,也让诸葛亮看到这个人可以辅佐,可以成就汉室江山。在演的过程中,也让我更加用心,更加投入,将诸葛亮的理性与感性更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

  新浪娱乐:现在网络上有两种声音,一种认为诸葛亮的出场出乎意料的好,超凡脱俗,飘逸大气。有人评价却是毛躁有余,沉稳不足,像个愣头青?对此你怎么看呢?

  陆毅: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诸葛亮吧,是非好坏各有各的说法和理由。作品已经成形,这些评断只能作为今后的参考,对这部作品本身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但我很感谢大家都关注,不管你的评价是好还是不好,都会促使我和我们整个团队更快地成长。

  新浪娱乐:看到一个评价很有意思,说陆毅说台词,像带着手套抚摸人的皮肤,很有质感,学院腔很足,对这个评价怎么看?

  陆毅:每个人对于一件事物的理解都不尽相同,像上面说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诸葛亮,这个是他眼中的诸葛亮,可能在别人眼中又是另一种感觉和模样。当然这个角色由我来演,这个诸葛亮就一定带有陆毅特色。对于台词的表达方式,我所演的诸葛亮就是会是这样,表演的时候我尽量做到是诸葛亮在讲话,而不是陆毅在讲话。

  新浪娱乐:因为现在很多网友也看到了之后的戏份,大家对诸葛亮的反馈是层次感还不错,把这个神仙的人物还原了,可以说走下了神坛,你怎么看?

  陆毅:诸葛亮这个角色无疑是《三国》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多智而近妖,他是被神化了的人物,但用影视作品去表现他自然要做到有血有肉。我们这版基本都把人放到人性上来塑造,诸葛亮的体现可以说更为鲜明。

  新浪娱乐:你在微博上说,很多朋友给你打电话,他们主要评价是什么呢?你让大家要淡定对待,是对自己的表现很有信心嘛?

  陆毅:其实都是祝贺,大家觉得我的荧幕形象终于来了一次比较大的颠覆,并且获得了一些认可。我对自己的信心一直都很足,别人的评价左右不了我。我知道自己演成什么样子,只是每个人都评判标准不一样而已。我说的淡定,其实是希望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不要为了我去和那些诋毁我中伤我的人去对抗。刘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