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没有圈》悄悄改名 到底有没有圈敬请对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8:02  青年时报

  将于24日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像傻瓜一样去爱》,原本名叫《娱乐没有圈》,看名字就知道,说的是娱乐圈那点事,爆的是明星那点料,当然,还有制作娱乐新闻的幕后人物——娱记。之所以播出前悄悄改了名字,据说原因是或多或少“触犯”了娱乐圈的规则。

  通过出品方华策影视联系到导演林清振,电话那头也是一路感叹:第一次到大陆拍戏,为的就是这个有意思的题材。而大把明星、主持人也不怕“惹祸上身”——许戈辉、刘诗昆、严浩全部本色出演,周立波杨立新、张咪也到场客串。或许,用一部电视剧来呈现“娱记和明星之间不可不说的故事”,是圈里人的普遍“梦想“。

  娱记不是那么好当的

  这部号称爆料娱乐圈也爆料媒体圈的电视剧,以一位刚入行的年轻娱记林曼怡的视角切入,她的扮演者是韩雪。而对于娱记这个职业,策划人和韩雪都“有话要说”。

  生存条件艰苦,各处不讨好

  发言人 鞠健夫

  身份:第一代娱记 该剧策划人

  娱记是怎样一种职业?别人都觉得,天天见明星的日子真好啊!事实上并非如此。首先,它三不“讨好”。采访明星得不到尊敬。明星需要你了,就请你去采访报道,等红了看你找得着人么?他们常抱怨“娱记真讨厌”,身边的经纪人小助理们还要狐假虎威一番。再是得不到报社重视。娱乐新闻很尴尬,会被人认为最没价值,但各大网站又会把它挂在醒目位置。而报社老总呢,会觉得写过了太八卦,写平了又不好玩,特别是到了评好稿评职称的时候,娱记就“傻眼”了——工作几年下来绩效是零啊。但追不到的新闻让别家追掉了,又会被老总判定漏稿。最后是读者、粉丝这一关。总之,把稿子写成什么样子都会得罪人。

  拍这部剧,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娱记工作的真实面貌。他们得不到足够的支持、尊重,收入很低,少不了风里来雨里去,为了取证蹲点蹲上几个小时,绝对是记者中的“特殊人群”。希望明星们都能来看看这部剧,并且学会从骨子里尊重记者。

  娱记的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发言人 韩雪

  身份: 林曼怡的扮演者 该剧出品人之一

  在做艺人的10年生涯里,我碰到过的娱记绝大部分是好的,都是善意的。在拍完剧之后,更是对娱记有了改观。1月份零下20度的时候,为了追一条新闻,林曼怡在室外整整蹲了两个小时的点。结果拍到照片之后,还被保安追,要求交出储存卡来。拍完戏,我就去参加春晚彩排了,后来真的被我遇到娱记因为拿出相机拍照而被央视保安“搜卡”的事。哎,他还没我(林曼怡)聪明,精明的娱记都会准备两张卡的。

  我觉得娱记的工作除了辛苦之外,还需要有敏锐的直觉。而他们去蹲点、跟踪,是为了证明自己找到的线索是正确的,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其他行业学习。

  明星不是那么好红的

  娱乐圈的内幕,多多少少都会透过“娱记”这个通道被报道出来。但用电视剧这种形式,让观众“大开眼界”的,恐怕还是第一次。

  “北漂”成大腕,请对号入座

  发言人 林清振

  身份:该剧导演

  在拍《败犬女王》的时候已经有涉及过媒体这个圈子,但大陆的尺度可能不会那么大,娱记的工作范围也会有点不同。但少不了说一说娱乐圈里的事情。

  比如说,电视剧里有说到一个“北漂”变成大腕的故事——他用尽各种办法吸引大老板投资,让制作方去捧自己,直到现在成了一线大明星。猜不出他是谁是不是?到时候看电视,观众说不定就可以“对号入座”了。再比如说,剧里会说到阿朵演的一个国际明星因为在国外发展不顺,打算回国重起炉灶的事。回国反响不够大怎么办?就联合一家大媒体策划一出“抢婚” 事件帮忙炒作。这种帮明星炒作的事,娱乐圈实在是太多了!不过怎么炒作的,可能还是第一次通过电视剧披露出来。

  明星有问题,就怨不得“被爆”

  发言人 韩雪

  身份:出道10年的艺人

  就像别人会误会娱记一样,艺人也是被误会的对象。我本人算比较简单的,也被人“陷害”过,说我家庭背景有多厉害什么的,不就是一个军人家庭出身的孩子嘛!爷爷也早去世了。我要真是家世显赫,家里人会同意我做这行吗?可这些事澄清一遍说“不是”,别人还就不信你。难道真要公布爸妈的名字和单位地址吗?

  但除了这种情况,确实有明星会自己爆料一些东西让娱记去炒,这样的后果就没法控制了。其实艺人自己坦荡荡就不会怕被拍。不就是出门吃个饭被拍吗,那么介意干什么。如果真有藏着掖着的事,才怕被娱记跟踪呢!说讨厌娱记蹲点的人,自己要是在家老实呆着,不泡夜店不就没事了吗?这些其实都是明星自己可以控制的。

  剧中会有“观众前是模范夫妻背后却各自劈腿”、“明明有孩子还说自己没结婚”以及“艺人整容”这样的话题。观众可能不见得能对号入座,但确实是真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