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帅诸葛亮”被指僵硬 陆毅:早做好挨批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1:21  重庆晨报
“最帅诸葛亮”被指僵硬陆毅:早做好挨批准备

陆毅版诸葛亮

“最帅诸葛亮”被指僵硬陆毅:早做好挨批准备

陆毅版诸葛亮

  荧屏上,诸葛亮还没揭开神秘面纱时,其修养身心的世外茅庐就率先映入了观众眼帘,不过让观众惊叹不已的是:“这哪里是简陋的茅庐,简直成了亲水别墅!”昨天,许多网友风趣地指出,“导演高希希将诸葛亮的茅庐架在疑似貂蝉水祭吕布的那个小瀑布旁,不仅依山傍水,环境清幽,且简陋的茅庐也变身成了一栋湖心别墅,亲水平台、私家花园、全明采光一应俱全。”他们赞叹:“茅庐太高级了,孔明先生还未露面,就很有小资品位了。”一名做室内设计的网友看了直喊雷人:“那可是美国流水别墅的前身啊!”

  扮相好但表情硬

  由于期盼太久,诸葛亮的亮相让人印象深刻。刘备带着关张二人在扑空两次之后,第三次终于等来了诸葛亮!只见陆毅以“睡美人”的姿势亮相了,背身而躺,连个正脸都没有。张飞按捺不住,一把火点了诸葛亮的草庐,烟熏火燎中,诸葛亮淡定地伸了一个懒腰,起身,亮相!

  英俊的面容,一撇小胡子,一身素袍,手持羽扇,光从外形看,陆毅版诸葛亮基本是观众心中孔明的样子:“陆毅的帅气气质很适合现在观众的欣赏标准,这个诸葛真的让人神清气爽,眼前一亮,对得起‘史上最帅诸葛亮’的赞誉。”

  不过在万众翘首的“隆中对”这场戏,却并没有多少出彩之处。陆毅演得中规中矩,台词虽然说得流畅,却收放不足,没什么气势,也看不出运筹帷幄的气度。

  不少观众反映,陆毅表情有点僵硬,莫名其妙地紧张,基本上是在念着台词走过场,略微失望。可喜的是在舌战群儒一段,诸葛亮开始展露风华,与东吴诸将力争,一句“天下燕雀今日尽在此廊之内”说得畅快淋漓,让观众有到了文戏更胜武戏的感觉。

  陆毅不想争最帅

  刚一露面就被批,对此,陆毅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演员去诠释角色靠的并非外表,自己并非要去争当什么“最帅诸葛亮”。大家不必刻意去凸显诸葛亮的外在,尊重历史与孔明内心的演绎才是该剧的重点,他说:“我会掏心掏肺地把诸葛亮演出来,他是个有大智慧的人,所有人的意见领袖。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有价值的,并且底气十足。我们还是非常尊重原著的表达,在不篡改历史的前提下,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崭新的元素在,从造型到语言各个方面。”

  他表示,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诸葛亮吧,是非好坏各有各的说法和理由,“后期配音的时候看了一遍,我大概知道自己演得怎么样,我觉得自己完成了这个角色。在拍摄过程中,在那个漫长的拍摄过程中,我把自己彻底融入到他的世界里,没有考虑过其他因素。”

  但是陆毅还是坦言:“我早就做好准备了,我是一个比较理智的人,会看一些比较理智的评论,不管你的评价是好还是不好,都会促使我和我们整个团队更快地成长。”本报记者 李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