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请宽容看《三国》 赤壁之战将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07:20  新京报
高希希:请宽容看《三国》赤壁之战将上演(图)

诸葛亮与周瑜定好计策只等东风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电视剧《三国》在四家卫视播出收视高涨。昨日,导演高希希携主演陈建斌于和伟林心如等人出席庆功会,声称正在改进剧中的穿帮镜头,希望观众相对宽容一些。

  《三国》播出之后,细心的观众发现镜头里居然会有矿泉水瓶子,而马身上有英文的编号,寻找“穿帮”成为最热门的话题。高希希昨日表示,这个问题是工作中的疏忽,他们正在改进,纯血马身上有编号,正常看看不来,定格放大才能看清楚,也希望普通观众以观赏为主,相对宽容一些,如果定格看,会发现马也是假的,但是连续动作不会有问题。陈建斌也为《三国》开脱:“好莱坞上亿美元的制作,也一样会有穿帮,我们的穿帮需要定格放大才能看到。”

  陈建斌饰演的曹操被观众不断批评,不管是扮相还是说话的腔调,都受到观众的质疑。昨日,陈建斌表示,他不认为曹操是奸雄。他认为曹操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并且,他接触到的专家观点大部分都是认可曹操的,虽然网上有各种声音,但是这些只是少数观众,大多数观众还是会坐在电视机前看剧享受。

  高希希则表示,其实拍砖都是难免的,刚开播的时候,他担心陈建斌会被观众“板砖”拍晕,前几天则是担心陆毅。但是因为有“初恋”(旧版《三国演义》)在前,观众肯定会觉得这个诸葛亮怎么不像以前的,会拍砖,但是如果很像,也一样会被拍砖。

  ■ 今日看点

  火烧赤壁

  悲情点:曹操一直跪在关羽面前哭,哭到关羽不忍心,闭着眼挥手让所有人马通过。

  今晚,《三国》三大战役之一“赤壁之战”即将上映,由于有大投资的电影《赤壁》珠玉在前,电视剧《三国》的赤壁显得有点“缺钱”。整个战役和曹操败走华容道都容纳在一集里面,赤壁这场火戏烧了近半个小时,这个“烧钱”的力度肯定没有电影那么大。

  《三国》的赤壁一战无法在场面上与电影相抗衡,大场面的特效场景只有少数几个镜头,重点在于表现魏兵被烧之后的不同反应:他们跳进水里、在城楼上掉下来、到处逃窜等等,各种特写镜头显得场面相当真实。拍摄火烧船的时候,从各个角度来拍摄战船被烧的状态,为了表现东风,特道组和烟火组专门制作了火枪,来表现火焰被东风吹到曹操军营上空的气势,以此来加强动感。赤壁场景最后一个镜头,把魏军军营的城楼整个给烧了,这个全景镜头就是实景拍摄。不过,动作导演林峰显然更擅长于“陆战”,官渡的旷野之战让人惊心动魄,这一场“水战”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新版《三国》更加着力刻画曹军败走华容道等细节,曹操一直跪在关羽面前哭,哭到关羽不忍心,闭着眼挥手让所有人马通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