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傻瓜一样去爱》将播 韩雪笑谈“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23:42  金羊网-新快报
《像傻瓜一样去爱》将播韩雪笑谈“潜规则”
《像傻瓜一样去爱》剧照
《像傻瓜一样去爱》将播韩雪笑谈“潜规则”
看片会上韩雪谈感想

  新快报讯(记者 易哲)大概是被娱记盯梢惯了,韩雪杨乐乐干脆玩了一把“无间道”。5月22日,湖南卫视自制的职场励志爱情喜剧《像傻瓜一样去爱》(又名《娱乐没有圈》)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媒体看片会。导演林清振、制片人姚嘉与主演韩雪、朱泳腾、杨乐乐等主创悉数到场,在剧中饰演娱记的韩雪和杨乐乐与正牌娱记们大谈娱记职业的艰辛,韩雪更是将明星与娱记之间的关系比喻成“总是吵架给观众看的小夫妻”。

  三美女说情节

  韩雪:这个娱记比较“外焦里嫩”

  韩雪饰演的是剧中的女一号林曼怡,接受采访时她笑说:“我刚刚才知道,这个名字实际上就是林青霞张曼玉章子怡的结合体。”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演的就是一个“比较二的菜鸟娱记”,“主要是这个角色初入娱乐圈,太不懂娱乐圈的各种法则。但是她傻里傻气一根筋,既闹了很多笑话,但又真的做了很多事,是这么一个在成长挺可爱的角色。应该说这是我这么多年演得最开心的一个角色。”

  记者看片时发现,该剧略微有些雷人,除了韩雪口中时不时蹦出来的“外焦里嫩”般的雷人雷语,还有几个很雷人的配角,比如戏中一个长得很像刘德华的大明星“华仔”,还有长得很像张柏芝的跳楼女星,于是问韩雪,这部戏里面是不是有很多人和事件都能从现实当中找到参照物。韩雪笑道:“那个华仔确实是我们找的山寨版刘德华,我记得里面还有一部戏叫做《月亮准时落下》,可能是恶搞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吧,戏里面有很多名字和事件都是通过编剧和导演改造的,都有可能让看剧的观众联想到现实当中的人和事,这也算是我们这个剧的一个看点吧。”

  杨乐乐:

  处女作演得很爽!

  当天身穿红色吊带搭配以黑色小西装外套的杨乐乐显得非常性感,虽然在戏中她也是令人眼前一亮,那段边走边自白的开场情节更是被部分娱记赞说是拍出了某国际化妆品牌广告的效果,但她显然对自己依然不满意,杨乐乐说:“啊?你们觉得很好看吗?我还觉得不好呢,因为镜头是从下往上拍的,所以会显得脸很大,都变成大饼脸了。哈哈。”爱美的杨乐乐除了不满摄影师的角度外,还有一大遗憾,“可能由于需要表达出强势的效果,我在戏里面的衣服不是黑的就是白的,这是我最郁闷的事情,看见很多漂亮衣服不能穿,导演,我也想问这是为什么呀?太不公平了!”一旁的导演林清振连声答道:“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就适合这样,哈哈。”

  谈到自己饰演的女二号尚弦月与剧中男主角“肖雷”之间的感情戏,杨乐乐介绍说:“是的,我一开始是特别崇拜、羡慕、喜欢肖雷,但后来因为得不到他,所以转爱为恨,干脆把他踢出了《娱乐帮》,自己当起了老板。这个角色简直太爽了,非常强势,哈哈,与我平时的性格有很大的反差,可能我的性格当中原本也有这样的一面吧,所以要特别感谢导演和编剧,是他们发掘了我性格当中的这一面。”

  阿朵

  我演的是方文山+周迅

  这部戏并不是以歌手为主业的阿朵的影视处女作,她介绍说:“制片人姚嘉是看电影《熊猫大侠》的时候看了我的表演然后才来找我的。那部戏才是我的第一部戏,在《像傻瓜一样去爱》里面的这个角色很有意思,她叫方迅,哈哈,如果林曼怡是林青霞、张曼玉和章子怡的话,那我这个角色应该是方文山和周迅吧?嗯,她是一个去好莱坞发展的女星,但是在那边混得不好,干脆回来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见到了以前的初恋情人肖雷,不过由于肖雷的一些做事待人的方式让她感到很失望,加上白水一直默默地支持她和保护她,所以最后投向了白水的怀抱。”

  三主创说娱记

  韩雪:娱记和明星就是小夫妻

  第一次扮演娱记,韩雪坦言令自己学会了多种角度来看待事物,现场妙语连珠的她乖巧地将明星与娱记的工作关系比喻成了“吵架的小夫妻”她说:“有些事情以前我从来没想过,直到拍了这部戏之后我才意识到,虽然做艺人很难,但其实做娱记也是件很困难的工作,比如要经常踩点等人、赶时间写稿,说不定还得用热脸去贴人家冷屁股,真的很幸苦。我觉得明星和娱记其实就是两个吵架的小夫妻,他们吵得越厉害,观众越喜欢看,但这对小夫妻谁也离不开谁。”短短数语就极大地拉近了与现场娱记的距离。

  阿朵:既然大家开心,那么来吧

  在剧中也饰演明星的阿朵并没有体验一把当娱记的“乐趣”,因此在被记者问及对身边娱记的看法时,阿朵当即的反应是略带自嘲式的大笑两声,记者又问,是不是因为前段时间有媒体拍到了她和一个小女孩在一起,误以为那是她女儿的事导致她目前仍然不待见娱记,她回应说:“难道就那一件事情吗?还有很多吧!”稍作停顿后她表示:“其实我也习惯了,我也知道既然在这个圈子里混就得具备一定的娱乐精神,所以既然大家开心,那么来吧。”

  朱泳腾:我专门向媒体人学过

  刚刚加盟华谊的朱泳腾饰演的是剧中的男一号,在剧中以一副极度严肃、职业的面孔出现,因为演戏的时候不得不一直扮酷,因此他笑言自己是在用演谍战戏的方式演这部偶像剧。剧中××最令现场娱记惊讶的是第二集当中的第一场戏,讲述的是他入主《娱乐帮》之后的第一次业务会议,戏中他将报纸折成一半,要求“以后所有的封面图片,必须在上半版能看到明星的胸部位置,字体要用……”一大套极度专业的办报理念,说得在场有记者连声感叹:“厉害,跟我们社长说的东西差不多,甚至还要好!”之后被记者问到这套办报的手法是从何处得来的,××笑着说:“在演戏之前,我特别去找南京一位著名的媒体人专门讨教过这些东西,我知道这套理论肯定会引起很多现代媒体人的共鸣。(笑)”

  链接

  雷人的台词

  ●电梯里,林曼怡:“你也2B啊?”

  白水一手捧一个西瓜:“你才2B呢!”

  林:“啊!是去B2、B2。”

  白水:“哼!”

  ●林曼怡:“尽管那一刻,我被雷得外焦里嫩,但我还是感到很开心。”

  ●白水劝要跳楼的女明星:“虽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你的前途毁了,你的爱人离开你了,你的影迷不再爱你了,但是……但是……”

  林曼怡:“但是什么?我都听不出她还有什么继续活下去的理由了。”

  ●白水对导致办公系统瘫痪的林曼怡比出V字手势,林立马大叫一声“哦嘢”回敬一个V字手势,高兴地跑开了,白水一脸苦相道:“什么哦嘢啊!我摆的明明是一个二!”

  植入式广告

  看了三集《像傻瓜一样去爱》,现场媒体惊讶地发现,以往在湖南卫视自制剧当中泛滥成灾的植入式广告几乎不见踪影,于是向导演林清振询问该剧当中为何没有植入式广告,这个曾经拍过《败犬女王》等偶像大剧的台湾导演哈哈大笑,说:“其实是有的,可能我处理得比较隐蔽,所以你没有看出来。我以前导戏的时候因为自己的性格曾经和投资方闹得很不开心,所以我现在希望不要让以前发生的事情重演。拍戏的时候,一开始广告商就坐在我的身边,后来他看到我处理得非常自然,然后就很放心地走了,后面再也没来过,这说明了他们对我的信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