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披露闫凤姣事件内幕 “摄友”变“色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5:18  新闻晨报
知情人披露闫凤姣事件内幕“摄友”变“色友”

闫凤姣

  ■晨报首席记者 曾 玉

  有关“闫凤姣事件”,昨天,晨报记者联系上了两位知情人士,他们详细披露了此事件的全新内幕(注:文章中隐去真名,仅用A和B代替)。

  A先生称:“其实那次是拍人体照的摄影活动,不过有人不自觉。”他对于闫凤姣“受胁迫拍摄过一次艳照”的经历给出了不同的说法:“可以确定的是,闫凤姣被拍的这些所谓艳照,都是在有人组织的人体摄影活动中拍摄的,参加者基本上都是一些摄影爱好者,也就是俗称的‘摄友’。至于拍摄地点,和网络上有些人分析的差不多,是一个豪门会所,在曹家渡附近。”他表示,拍摄活动肯定不止一次。

  另一名知情人B先生则表示:“活动组织者在一摄影网站中有自己的主页,其中14号人体模特就是小姣(闫凤姣),不过艳照门发生后,照片已经被他撤掉了。他同时还有一个自己的个人网站,这个人现在还在网站上组织活动。”记者根据线索找到了该网站的管理员,但对方否认拍摄闫凤姣的活动是自己组织的,“组织者叫做时光,因为我们网站也在组织人体拍摄,所以可能有人把我们搞混了。这个人现在已经离开上海了。”当记者向他确认拍摄闫凤姣时他是否也在现场时,他一口否认:“不,那时候我根本就不在上海。”但是知情人B听闻后报以一笑:“他当时就在现场,不过他现在怎么可能承认呢?”记者从该网站上看到,网站最近组织的一次活动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模特叫做双双,活动计划帖中有几张衣着暴露的照片,并且这个模特可以接受私拍定场,价格为1100元/2小时,1500元/3小时。“模特挺一般的吧,所以闫凤姣在这个圈子里很受欢迎。”B先生给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既然是收费的拍摄活动,那么闫凤姣报案是不是有点自摆乌龙的意思?知情人B回答说:“这话我不知道怎么说。胁迫一定就是武力胁迫吗?语言胁迫算不算?只能说,其实闫凤姣也蛮可怜的,而且艳照门事件应该不是她自己搞出来炒自己的。”

  B告诉记者,在一些摄友的小圈子里,拍摄所谓的“私房照”或者人体照片早就不是什么秘密。“这些模特是怎么愿意让人拍的?当然有人是自愿的,有一些所谓的‘模特’就是通过参加这种摄友的拍摄活动谋生,一次收入有几百,人体的价更是上千。豁得出去的自然有人,但有一部分则是被有些自称摄影师的人以帮助她‘出名’的名义,先骗她拍摄部分所谓的‘人体艺术照’,实际上就是赤裸裸的裸照,然后再以这些照片作为要挟,迫使这些模特参加收费的拍摄活动。”对于闫凤姣到底属于哪一种情况,对方坚持不肯透露。

  知情人A表示:“我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当然,肯定有人是为了艺术创作去的,但是去的人多了,素质自然参差不齐。你让模特摆个姿势,她不一定知道你到底拍的是什么,到底是艺术还是色情?”更有甚者,在拍摄过程中还会对模特动手动脚,“甚至有更严重的事情发生”。

  上海震旦律师事务所的王一秋律师告诉记者:“组织、参与、观看人体照片的拍摄活动是否违法,目前我国还没有具体针对性的法律法规。至于什么样的照片是人体艺术、什么样的是淫秽照片,也没有具体鉴别的标准,只要双方是出于自愿的原则,一般来说法律还管不到。”但是王律师称,如果在网络上传播的话,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如果经相关部门认定为淫秽照片,那么传播者还是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另外,记者获悉,几天前,闸北区政府网站上贴出了一则很短的公告:“闸北网消息:日前,闸北公安分局接到闫凤姣报案,称在网上发现了一组受人胁迫拍摄下的不雅照片,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