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天佐《食为天》玩转庄谐 角色憨直举止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7:02  新浪娱乐
刘天佐《食为天》玩转庄谐角色憨直举止搞笑
刘天佐版郝前进亦庄亦谐

  新浪娱乐讯 再现六十多年前复转官兵挺进北大荒,为解决人民温饱战天斗地的大型电视连续剧《食为天》目前已拍摄过半,预计将在6月份杀青,一向以擅长塑造憨直搞笑角色著称的青年演员刘天佐在本剧中继续玩转庄谐,饰演一名心性单纯,从军后因不通世务闹出不少笑话的达斡尔猎人。

  对于一直盼着“进城”的刘天佐,这一次可算是又回归“大山的儿子”了,他在谈到自己扮演的郝前进这一角色时也表示这个憨直卤莽的大孝子还是有别与以前那些类似的角色的:“他从小在山里长大,加上事事都听娘的,很少需要自己做主,所以就养成了特别单纯憨厚的性格,后来因为打伤一个国民党军官闯了祸,加上想找到一条能让娘不再挨饿的出路,就自己出来闯世界。他运气挺好的,不但没在北大荒的冰天雪地里冻死,还被解放军救了,但是却因为不懂人情世故老闹笑话,当然最终经过成长和考验,还是成了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这个人物和我以往演过的六品、牛胖子等角色还是不太一样的,这是个完全没心眼的人,脑袋一根筋,却也格外执着,他从什么都不懂到思想觉悟达到一名解放军战士的标准,付出的努力要比别人多很多,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有机会向观众展现这样一个成长过程,演起来还是满过瘾的。”

  虽然已到夏天,但剧组所在的威虎山还是很寒冷,回忆起之前一场横扫东北的暴雪,刘天佐也是心有余悸:“那场雪大的啊,剧组的车都开不了了,大家要踩着没膝的雪徒步去拍摄地点,有时候在雪里吃饭,没吃几口饭菜就全冻透了,不过大家都挺能苦中作乐的,开玩笑说老天给加了道饭后甜点——刨冰。这部是我拍得最艰苦的戏之一,但是整个剧组团结奋斗的精神还是很感人的,大家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没有一个抱怨条件不好的,导演发着高烧还要一天坚持工作十六、七个小时,一看到他,我们就忘了所有的困难,全都想着拼了命也得把这个戏拍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