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代言青海卫视 共同打造绿色频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2:45  新浪娱乐
周迅代言青海卫视共同打造绿色频道(图)

周迅代言青海卫视

周迅代言青海卫视共同打造绿色频道(图)

周迅环保项目“OUR PART我们的贡献”携手青海卫视

周迅代言青海卫视共同打造绿色频道(图)

周迅获“地球卫士”殊荣 成为2010年度全球演艺界明星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也是本届唯一一位女性获奖者

  新浪娱乐讯 5月26日,周迅将现身长沙,启动青海卫视正式开台,并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青海卫视绿色代言人双重身份拍摄了青海卫视的年度环保宣传片,这只主题为“减少白色污染,保护三江水源”宣传片与周迅一直倡导的环保理念相契合。

  “周迅一向热心于公益与环保,这样的气质与改版后的青海卫视的形象非常吻合,所以我们在考虑‘绿色中国’代言人时,立刻就想到了周迅。”在青海卫视总监聂玫看来,担任青海卫视“绿色形象大使”,周迅可以说是不二人选。

  而周迅坦言,电视台打造绿色频道非常值得推荐,最接近老百姓的生活,传播力度也很大。而且,这次拍的年度宣传片也是围绕保护三江源,既环保,又与青海紧密相联:“青海是三江的源头,为了保护水源的纯净,青海人民做出了不少贡献,这是我们对河流,对中国,对世界的承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爱护每一棵树,关怀每一座山,善待每一个生命。”,

  拒绝白色污染  周迅从我做起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积最大、分布最集中的湿地生态系统,三江源地区一直是中国最重要的水资源涵养地和生态功能区。随着近年来经济发展,青海省来往人口逐渐增多,大量“白色垃圾”也随之而来,侵蚀这片“净土”。据有关部门统计,青海省每年丢弃的各种塑料袋数以千万计,对三江源的生态恢复和保护造成威胁。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青海卫视邀请周迅、李蔚然拍摄了“减少白色污染,保护三江水源”的年度环保宣传片。“这个主题与‘OUR PART我们的贡献’项目一直倡导的环保理念很契合。”周迅表示,“希望通过这个片子,号召大家拒绝使用塑料购物袋和一次性用品,通过积极的、简单有效的生活方式的改变,降低个人碳排放, 共同抵御气候变化。”

  拒绝一次性用品,周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熟悉周迅的人都知道她随身带着一个深红色水瓶,无论是呆在片场拍戏,还是参加活动、会议,周迅都会带着它。“明星的工作都很忙,若每到一处都使用一次性杯子喝水的话,每年将会产生许多不必要的‘白色污染’。小周一直以来都在倡导‘不欠地球的生活方式’,所以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都很注意,避免使用一次性物品。”周迅身边的工作人员阿美告诉记者。

  通力合作  传播绿色心灵价值

  改版后的青海卫视将“大美青海,绿色中国”作为频道定位,致力于打造全新的“绿色频道”。为了加强策划力度和环保方面的专业角度,青海卫视与周迅的“OUR PART 我们的贡献”环保项目深度结合,旨在打造既时尚,又能带动社会风尚的全新绿色频道,同时,这也将成为国内首家以绿色环保为宗旨的电视台。

  除了保护青海生物多样性和三江源头文化,周迅的“OUR PART 我们的贡献”项目还将与青海卫视通力合作,共同参与到玉树重建、节能环保中。

  “绿色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绿色的心灵给我们带来健康的心情。我期待‘OUR PART 我们的贡献’与青海卫视一起在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使绿色心灵价值深入人心。”如今的周迅,已将绿色环保当作毕生的事业。

  作为联合国中国亲善大使的周迅,在2010年上半年已交出一份非常杰出的绿色成绩单,不仅受邀作客联合国非洲总部,进行世界环保交流之旅,更对非洲贫困地区的儿童进行了探访与捐助。与此同时,周迅为了推动国际间的环保交流,更首次献声吕克·贝松先生监制的著名环保纪录片《HOME》(《家园》),进行中文版配音,并已将此部作品引进到中国,完全超越了一名演员、一名环保先锋人士的贡献。2010年4月22日,周迅的环保之路得到了国际认可,获得了联合国最高环保人物奖“地球卫士”殊荣,成为全球演艺界第一人,就在当晚的颁奖礼上,周迅当场宣布所有奖金全所捐献给玉树灾区。从那时起,周迅与青海灾区有了不解之缘。未来,周迅的“OUR PART我们的贡献”环保项目还计划与青海卫视针对“重建更绿色、更美好”展开多角度合作,希望能将青海打造成一座环保之城。据了解,周迅领跑后,华谊群星也都将陆续参与到青海卫视的各栏目中,纷纷希望能为青海卫视,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