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版《红楼梦》掀神秘一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9:23  《南京日报》
李少红版《红楼梦》掀神秘一角(图)

新版《红楼梦》剧照,右为小宝钗

  由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将于9月2日播出,昨天,宝黛相见、元妃省亲、黛玉葬花等片花在北京卫视和新浪网亮相,剧中主要人物悉数登场,掀起了新版《红楼梦》神秘一角。

  宝黛铜钱头也能接受

  记者看到,短短数分钟的片花囊括了宝黛相见、元妃省亲、黛玉葬花、怡红院夜宴、刘姥姥醉卧怡红院等诸多场景,剧中主要人物悉数露面,甚至连呆霸王薛蟠都给了一个特写镜头。

  漫天飞舞的桃花瓣中,黛玉手握锄头潸然泪下,宝玉见状也泪流满面……片花中,“黛玉葬花”画面精致唯美,而此前备受诟病的林黛玉、薛宝钗等人的铜钱头造型,在新剧营造的繁花似锦氛围中,并没有以往剧照中所见的突兀,看惯了也能接受。美中不足的是,贾宝玉扮相仍显稚嫩,夹在红楼女儿中有些格格不入。

  场景精致几乎无可挑剔

  此前李少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红楼梦》要最大程度表现原著那种似真亦幻、“天上人间诸景备”的胜景。而从片花中也不难发现,该剧的确做到了这一点:画面唯美,有种难掩的出尘气息,场景精致到几乎无可挑剔。元妃省亲一段中,镜头中的大观园不见丝毫闹腾,无数灯笼掩映着水榭楼台,意境之美让人回味无穷。

  此次曝光片花中,“元妃省亲”一段情节最为完整。从旁白交代“展眼元宵在迩,自正月初八日,就有太监出来先看方向”起,到元妃落座、贾府众人等待时各人的神情动作、迎驾的繁复规矩,一丝不乱地还原了原著,加之颇为凄凉的“虎兔相逢大梦归”判词配曲,繁华之中又透着伤感,给人“人生如梦”的苍凉之感。

  本报记者 双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