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诗马天宇进组练功 《怪侠一枝梅》各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5:09  新浪娱乐
text1 马天宇反复记招式,想做帅气大侠不容易
text2 刘诗诗的双刀用法堪称剧中一绝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倾情打造的精品电视剧《怪侠一枝梅》日前震撼推出四位主角霍建华、刘诗诗、马天宇和释行宇的部分定装照,造型惊艳,个性鲜明,引来各方关注。“一枝梅”组合的特色在于“新”,在于各有所长,执行任务时可以各显神通。每个人都有看家本领,配合起来既痛快又好看。为了更好诠释剧中的角色,刘诗诗和马天宇已经提前入组由武术指导进行特训。

  刘诗诗:飞天侠女双刀客

  根据剧中人物特点,几位主演的训练重点集中在威亚、动作和骑马。刘诗诗的舞蹈功底和对武术动作的快速记忆一直是让武术指导颇为称赞的地方,武指笑称:已经很少有能难住她的动作设计。但剧中刘诗诗饰演的燕三娘是轻功高手,在执行任务时需要频繁飞檐走壁吊威亚,动作与以往拍摄的武戏又有不同,视觉效果更好看,难度系数也更高,堪称魔鬼式威亚训练。

  另一项让刘诗诗很费神费力的动作训练是专门给三娘设计的独门武器:双刀。两把刀左右开弓,又可以拼接成一把双刃长刀,配合三娘的人物造型英气十足,很有女侠风范。招式好看,训练痛苦,刘诗诗笑言:“我练得都快双手抽筋左右不分了!”要注意左右手的配合,还要两边施展自如,可参照小龙女学周伯通的左右互搏术,非常考验用刀者的左右手协调性。

  马天宇:白面书生清风扇

  首次接触古装武侠戏的马天宇对很多训练都是第一次尝试,吊威亚和记招式动作。对于吊威亚,马天宇倒是倍感新鲜,多次练习下基础动作和一些小诀窍都掌握得很快,唯独记招式动作可难倒了他。

  剧中他饰演贺小梅,平常状态下就是一副白面书生的打扮,纸扇轻摇,谈吐温和,但实际却是精于暗器功夫,看似平常的纸扇和围巾也都可以成为他的武器。武指给贺小梅设计的动作都是既有力度又不失风雅,执行起来却不简单,单是一把纸扇的玩法就让马天宇头疼。为了动作而与纸扇较劲儿的马天宇自嘲:“我天生肢体不协调,一连串的动作转得我都晕了!”实际上,对于任何一个初次接触武戏和招式动作的人来说,能连贯协调确实不易,勤加练习才是必胜绝招。如今,“贺小梅”的招牌动作,已经可以施展自如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