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人支招《非诚勿扰》 若想发展 必要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8:24  新浪娱乐
媒体人支招《非诚勿扰》若想发展必要改革
《非诚勿扰》是否会走上改革之路?

  媒体人支招若想发展 必要改革

  “非诚”的热度引发了无数媒体的关注,赞扬,褒奖,学习,痛批,每一种态度都是言论自由化的体现。媒体人对该节目的论调已经摆脱了之前单纯喧嚣和炒作的话题,更多的是对于这个节目未来发展的冷思考。

  成功,并不能掩饰内里的不足

  陈砺志坦言,“非诚勿扰”是一档最成功的节目,收视率和影响力无须质疑。而这个节目和其他台的综艺栏目相比,最大的突破是更像一个电视剧。传统综艺节目依靠的是品牌的影响力,观众对节目的期待来自对节目整体品牌的信任。而“非诚勿扰”开创国内综艺节目之先河,所以收视率拿下冠军并不奇怪。

  该节目引起的社会话题炒得沸沸扬扬却依然坚挺,就说明它所做的事情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也许不合理,但绝对合法。然而对于一个综艺节目,它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属性,你可以反映社会话题,但所持的态度很重要。对于媒体,呈现事实只是一方面,媒体最重要的功能是要表达自己的立场。陈砺志说“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你可以表达,很多国外的节目也会这样去做一个呈现,但它同样另起炉灶,去给这些观点一个导向。目前这个节目在呈现事实,主持人在调侃事实的时候需要更精准的把控。

媒体人支招《非诚勿扰》若想发展必要改革
下一步怎么走,团队已经开始苦思冥想

  争议 社会现象不应该被放大

  该节目的制作方江苏卫视之前的节目《人间》等都以情感立足,符合整个电视台的气质。《非诚勿扰》幕后团队也断然不想把节目做成一场闹剧,包括不愿用闫凤娇现象去提升知名度,进而获得收视率的提升。“非诚”目前因为选择嘉宾的言行,造成争议话题无限放大,有某业内人士称“这个节目不是直播,后期很重要,你怎么去把控,当人们发现非诚勿扰是一个成名的途径,去参加,这无可厚非,但这个节目不应该成为了一个招新的平台,这会引起更多的争议,对于那些社会话题,可能喜欢在宝马里哭的马诺只代表了社会里的1000人,但因为这个节目的传播,可能扩大成一万人,十万人。”

  司马平邦也同样担心该节目的未来发展“非诚勿扰的收视率来源于男人、女人眉眼传情的那段暧昧与朦胧,那种选择与被选择带来的感官刺激。这个社会,各行其道,我也知道“非诚勿扰”自有认定它的人群,我相信,未来的中国,这样的节目、场所会越来越多。但每个人都应对这欢宴的背后进行自己的思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