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出品《娱乐没有圈》获首肯 树轻喜剧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9:36  新浪娱乐
韩雪出品《娱乐没有圈》获首肯树轻喜剧标杆

韩雪

韩雪出品《娱乐没有圈》获首肯树轻喜剧标杆

《像傻瓜一样去爱》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卫视、浙江华策和韩雪工作室共同出品的都市时尚励志喜剧《娱乐没有圈》自24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开播以来,持续受到观众热捧,不仅在播出首日成为收视冠军,网友对该剧也是好评连连。该剧幽默但不恶搞的轻喜剧元素,被认为在鲜有喜剧佳作的国内电视剧市场开启了轻喜剧先河,树立了优秀的轻喜剧标杆。

  轻喜剧有深度值得回味

  《娱乐没有圈》是韩雪首次转型跨界幕后的一大力作,从剧本创意、导演邀请到造型定妆,她都亲自参与把关。目的就是要做她想做的偶像剧:幽默、温情,引人反思,充满爱和希望。韩雪说:“这个剧其实老少通杀。娱乐圈只是一个缩影,折射了很多社会、职场上的问题,有亲情、友情和爱情,有幽默搞笑的成分,年轻人会喜欢,但是也有能让人笑中带泪的经典段落。不是浮夸恶搞的搞笑,是有深度和值得回味的喜剧。”韩雪透露,剧中有大量有趣的台词对白,她有信心会成为新的经典流行语。除了台词之外,台湾演员陈为民饰演的“怂主编”与颠覆形象的韩雪饰演的“二公主”联手将该剧的“二”进行到底。海派清口周立波也友情加盟,为观众奉上了周氏搞笑荧屏处女秀。

  不走寻常路  树新型轻喜剧标杆

  在国内电视剧市场,除了情景喜剧,很难有拿得上台面的喜剧作品。要不是整过了变成恶搞恶心了人,就是太偏门变成了冷笑话,这个度实在是难以把控。而面对国内电视剧市场目前类型剧比例严重失衡、整体质量良莠不齐的状况,这部《娱乐没有圈》无疑是“不走寻常路”,以另类挑战了整个电视剧市场的主流。受够了谍战、军事、古装、翻拍的腻味儿戏后,电视剧观众一定是需要全新风格的电视剧佳作来给他们喘息空间的。《娱乐没有圈》的创造性价值就在于,实现了“幽默又有温情,唯美又不乏现实”的新型轻喜剧定位,注定了将引领电视剧新趋势。作家袁道之看过《娱乐没有圈》后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自己“为剧中所演绎的现代都市故事,为小人物的命运,为真实展示娱乐圈的颠覆性成功而老泪纵横”,并且称其为“中国新型轻喜剧的代表作”。

  韩雪出品处女作获首肯

  首次担任出品人的韩雪把这部剧的创意轻描淡写成是“机缘巧合、随性为之”。但是,从该剧的创作立意到亲自邀请创作理念相同的林导,不难看出,韩雪一直在严格把关和引领着整个电视剧的创作走向。网友Jan_wen评价该剧:“不仅仅看到了老韩的演技,更让大家看到的是她对整个影视行业的思考和把握。有深度、有想法并能付之行动、掌控全局,现今这样的女生已经不多见了,温文可人的外表中透着沉稳的大将之风。”就像韩雪说的:“当初就是想做一个有情感和励志的喜剧,又轻松好玩又有深刻的反思和共鸣。现在的观众需要情绪上的放松和情感上的慰藉。”可见,她对观众的心理需求其实了若指掌。这所谓“无心”插的柳是否会成荫,最终还要看观众的选择。仅就目前来看,收视一路攀升,网友赞赏有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