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腕客串娱乐没有圈:吴征周立波不愿“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0:05  扬子晚报
大腕客串娱乐没有圈:吴征周立波不愿“同台”

吴征的处女作剧照,左为导演林清振

大腕客串娱乐没有圈:吴征周立波不愿“同台”

周立波在剧中

  “趋势偶像剧”《娱乐没有圈》(又名《像傻瓜一样去爱》),24日在湖南卫视一亮相首播,即赢得了不俗反应。剧集当天以0.98的收视率及4.63%的收视份额,拿下了同时段全国收视第一。很多观众反映,《娱乐没有圈》几乎每一集都有让人“猝不及防”的亮点。而该剧的策划之一鞠健夫更透露,那“散落”于各剧集中间的文化名人及明星的友情客串,更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欢乐”。其中杨澜老公吴征与著名笑星周立波两位“重量级”嘉宾的演出,台前幕后都让人捧腹。

  两重量人物 同场亮相“很艰难”

  就在《娱乐没有圈》开拍初期,同名原畅销书作者鞠健夫,就向两位老朋友发出了客串演出的“信号”,他们一个是阳光媒体创始人、红岩资本集团主席吴征,一个是上海著名笑星周立波。不过,当时剧组的上上下下对此都有点“顾虑”,因为这两位不论从地位还是“身段”,都是圈内重量级的人物。一来“不好请”,二来呢,没有演过戏,都属于突破性的“第一次”。但是没料到,吴征和周立波第一时间就在友情的“胁迫”下,爽快地答应出演了。

  吴征在《娱乐没有圈》中客串一个新闻局局长,情节是给优秀年度媒体颁发奖状,这个气派、威武的角色,开始并不是由他来演。据了解,剧组给吴征的角色原来是一家医院院长或者科室主任的角色,但是吴征一听这个人物的手下有一员“大将”——精神科医生周立波,跟周立波多年老友的他立即“公然”表示,坚决不演周立波的顶头上司。吴征说,“这个周立波,著名的上海活宝啊!我管不了他啊!哈哈。到哪里都抢戏,人家都围着他爆笑,算了,我宁愿在其他场景里静静地做绿叶。”

  吴征献出处女秀 陈凯歌“很生气”

  吴征对自己的“处女秀”非常谨慎,不仅挑“对手”,还认真地询问他的台词、服装等细节。由于身材“宽厚”,得知剧组没有他那型号的服装,吴征就穿着自己的衣服来了,他说:“只要能为朋友的戏捧场,怎么都行。”

  第一次演戏,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因为工作太忙碌,吴征先后来了两次,每次他都提前准时到达拍摄现场。而且几乎每个场景都是一条就过,导演开玩笑地称他是“吴一条”。据说,吴征献出“处女秀”后,陈凯歌有点“不高兴”了,他给吴征打去电话开玩笑地说,“你怎么能将荧屏处女作献出去呢?你体型颇有蒙古英雄的样子,我还打算我拍成吉思汗时,让你来演成吉思汗呢!”谁知道吴征反应快,立即接口道:“凯歌兄,我知道你只拍电影不拍电视剧,你是大师。我的第一部电影一定是献给你的。”

  饰演精神科医生 周立波“很得意”

  与从未走到台前的老朋友吴征不一样,身为滑稽演员,在舞台上收放自如的周立波听说要来演戏,连角色也没有问,就干脆地答应了。他听说老友吴征演了一个新闻局局长,不愿跟自己“同台”,非常“得意”,他说:“新闻局长这种角色一定是适合他的,我平生不能当官,一出场大家就笑,他就不一样,很适合演心宽体壮的新闻局长。我只能演个‘草根’”。周立波还放话,“我也不想与吴征同台,因为他没有演过戏,我要是跟他对戏,他一定会绷不住笑场,让戏拍不下去耽误时间怎么办?”

  在抵达“病院”前,周立波才知道自己这回客串的是一个“有精神病气质”的医生,他连想都没有想就自信地说,“我没问题。无论是什么角色,都能够演好。”果然,周立波在现场发挥了“活宝”精神,他精彩的即兴演出,不仅让演员们连连笑场,就是导演林清振也一直在监视器后面大声地笑。有意思的是,林清振觉得周立波演一条就够好了,但是,越演越上瘾的周立波却非要再来一条,直至把全场笑倒,他才罢休。本报记者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