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三国》热播 倪大红:司马仲达乃真强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7:31  新浪娱乐
新版《三国》热播倪大红:司马仲达乃真强者

倪大红版的“司马懿”

  新浪娱乐讯 对于司马懿这个人,一直以来对他的评价都是褒贬不一,有的人认为他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有的人却认为他是一个奸诈卑鄙的势利小人。随着新《三国》的热播,倪大红塑造的司马懿获得了充分认可,一向在众多观众心中属于反面形象的司马仲达终于有了翻身的机会。对此,倪大红表示在他的心中,司马仲达实乃一位伟大的真强者。

  军政一流 推行屯田政策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句话很能说明粮草问题在军事行动中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想象中,一支军队出征,后面往往要跟着大批的粮草队伍,来保障数十万士兵和马匹的温饱问题。对此,倪大红认为:“司马懿在军政上最杰出的贡献就是提出屯田政策。连年苦战,国力消耗严重,囤无余粮,军事行动往往受粮食的制约。三国时期,诸葛亮伐魏常受制于司马懿,这是为什么,最大的原因就是蜀军粮食供应不足,所以诸葛亮才在司马懿持重保守的作战方针下屡屡不能立下战功。”

  眼光长远 胜似神仙

  司马懿的忍辱在于他能忍人所不能忍,同时又能做人所不能做。倪大红认为所谓做人的最高境界就是这样,曾经曹操要杀他,他能在危难中做到坦然面对,这种即使走进沼泽地里都可以从中巧妙解脱的心态,真的很令人敬佩。“大家都知道,司马懿是三国时期少有的长寿之人,活到七十多岁,就是因为他把所有事情都看得很清楚,知道只有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因此他懂得该管的事情管,不该管的从不过问,眼光长远,不在乎眼前的小利,时刻顾全大局。正是这种人格魅力,再加上睿智的头脑和敏锐的洞察力,令他成为三国史上笑到最后的人,所以说司马仲达乃真强者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