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维德感叹周瑜不幸 张博理解乱世君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9:58  新浪娱乐
实录:黄维德感叹周瑜不幸张博理解乱世君主

二人争论剧情

实录:黄维德感叹周瑜不幸张博理解乱世君主

黄维德笑谈周瑜

  黄维德感叹周瑜不幸 张博理解孙权

  主持人赵宁:周瑜和诸葛亮有英雄相惜的部分,有周瑜嫉妒,有瑜亮情结,您怎么处理?

  黄维德:这是最大的难度,你说三嫉周瑜这些东西,高导有一个交代,他想要一个大气的周瑜。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定位是大气。

  黄维德:必须大气,但是在这个架构下,很难大气,不小心就生气,一生气就吐血,你说有没有难度呢?我就想在这样的条件范围下,能够让大家看到他是多么不得已,多么忠肝义胆,为主公,结果主公处处算计他。

  张博:他在想周瑜怎么还没被气死。

  黄维德:还跟太夫人两个人联手演戏,孙策走之前。

  张博:没有,我一直在跟身边的朋友在聊,孙权来继位,往前看,孙权当初应该继这个位吗,我觉得不应该,顺理成章的应该是孙策。但是我觉得这是孙策的心机,再怎么讲,孙策说我孙家的江山不会转给别人。

  黄维德:这个问题我今天早上回答过,有人访问过你,也访问过我,以我和周瑜和孙策的交往,我们俩年龄相仿,视为亲兄弟一般,你年龄差我们十几多岁,你还年龄太小。我认识的孙策不可能对我使这种心机的,所以我认为他认为孙家的江山孙权继位,因为他的儿子要小,他不需要对我耍心机,这是我认为的,你认为是沙溢的问题。

  张博:我不认为,在那种乱世,连刘备所谓仁义之君,我跟希希导演探讨过,他说谁也想不到刘备到时候想的是什么,这步棋太高了,刘备是何等人也,哭下来的江山,是仁义之君,是仁主。沙溢的孙家包括他的父辈是传统观点的想法,他一定说我要把这个位置要传给谁,谁能保有江东。

  黄维德:你不觉得他做了这个决定之后,周瑜到底从还是不从,这也是一个问题。他要不从的话,我一回来你问句带了多少兵,大都督单人赴会。

  张博:咱们就拿诸葛亮和刘备来比较这个东西,你想信诸葛亮当时都哭成什么样。

  黄维德:回来之后,到底周瑜从不从也是其一,我认为周瑜跟孙策之间没有这个问题。

  张博:不,我觉得周瑜也是仁义的。

  黄维德:这个我不怀疑的,我最气的,后来找你,不然大都督,您把这个担了。当时周瑜的反映是,他不是吓到说提这个提议,而是他吓到说怎么会对我用这方式。然后再去见太夫人,太夫人讲的孙权这小孩苦,他不知道这事吗?周瑜当时的反映,不是顿悟,他说你们其实也不必这么见外,我也知道是这么个结果。

  张博:孙权为什么戏里出现这么一场戏,为什么他有这个让。在孙策死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你不要忘了,孙权你不要忘了,你是主,他们是臣,他们指的是谁,我说江东文武大多不服我,但是他很坚毅,你是主,他是臣,只有你保有江东,才能传下来。

  黄维德:这个很正常,孙策是小霸王,你是弟弟,接下来交给你,你是主,他们都是臣。

  张博:他们都不服,不服的原因有一半是支持周瑜的,还有一半跟大乔去谈,继承主位应该是你的儿子,这是给两派系,最后没办法把大乔逼走,因为孙策说了就得由他保有江东,因为咱们直面看待这些事情都是顺理成章的,可是你想不到这背后,如果我要拿今天我们在一起演这个戏为什么会有这场戏,可以没有这场戏,完全来了就是我,不要有再去试探,这个试探是多余的,在这个戏里,现在对于整个人物的脉络不多余,定位了一个为什么埋下一个伏笔,为孙权和周瑜的关系在今后如何相处,没说谁好谁不好,当时尔虞我诈。

  黄维德:当我跟你相处的时候,我对你的要求是照单全收。

  张博:他的负面的东西体现在吕蒙身上,打听到的声音都是这些人的,不会看你,某种程度上个,周瑜有的时候不给孙权面子,转身就走。

  黄维德:没事还看看鲁肃说两句。

  张博:今天评价的都是人物。

  张博版孙权被称“变态” 孙权周瑜关系“微妙”

  主持人赵宁:那场戏非常关键,也是亮点,铺垫了孙权跟观众一见面,马上知道孙权虽然年幼,但是城府极深,能用人,在那个时候掌控东吴的局面。

  张博:那点为孙权埋下伏笔是让观众能去一相信这样一小孩,他能成为一方霸主,让人可信。要不然谁相信你。你以为你哥哥死了。如果他是哭哭啼啼的,大家觉得谁能放心把江东给他,本来大家觉得江东有可能是周瑜的。

  黄维德:你看起来也不像小孩,当时。

  主持人赵宁:他整个造型以及塑造的孙权,到现在为止,网上的评价蛮多的,比如说他演的太阴险了,还有对白台词太露骨。

  网上评价,张博自己有听到?

  张博:有,阴险,没有拿这个东西去评价。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说了孙权是特变态的人。

  张博:那是他老年。我是这么想的,一个9岁的小孩,他是9岁随父兄征战,作为一个孩子来说,他看到的是都是杀戮、血腥、死亡,以那样的时代,生死对他来说是什么,他那有点童心,为了保住性命,为了保住家庭,他没有保住,在长大会变成什么样,从儿时的记忆,到老年史学时报,都是铺垫,一定会有的,孩子而而如污染,政治的雅俗,挤压在家中生存,最后保有下来我的存在,江东的存在,会牺牲掉很多,但是他已经是分不清楚是我还是谁,还是怎么样了。所以老年一定会……

  主持人赵宁:在小说当中,关羽称孙权为“碧眼小儿,紫鬃鼠辈”,外形应该是很奇特的人,但是你出来之后,多少往帅哥那边靠一靠。

  张博:我没有往帅哥那边靠,我长得那么显老,这是导演的事,导演说,我们俩站一起,一个孙权,一个周瑜往那一站,他英雄潇洒,东吴都是出帅哥美女的地,我碧眼小儿,你看着会跳戏的。

  主持人赵宁:我看网友对于黄维德饰演的周瑜还是倾爱有佳,说你是史上最帅的周瑜,非常认可你饰演的周瑜性格和人物形象。

  黄维德:感谢他们的吹爱,我已经完全融入到周瑜的性格里,周瑜最美是美姿容有帅才,聪明秀出十只鹰,胆略过人为之雄。他就是英雄,当你把他的气质放在身上,谁都属于很帅气的感觉就出来。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一边饰演他,越为他的命运感到惋惜。

  黄维德:这个问题问得好,每个人都想试试看是不是诸葛亮,我把周瑜的这场戏在即生瑜何生亮演完之后,那是我最后一场杀青戏,在我剧本写下一句,大都督你一路好走,今生辛苦了,来世为平民百姓,日出而落,做平淡生活,从此不为帝王后。突然有这种感觉,觉得他一生太辛苦了,被制约成这个样子。大半青春江山奉献给东吴,一下要释兵权,鲁肃动不动往我后面搓一搓,太辛苦了,他36岁死,早点结束算了。

  张博:江东,所有的东西一定要有兵权,兵权在握,谁说话算数的。包括兵权是孙权心中一根刺,所以才有估计十多年来一只手各种各样的大都督的制约,如今能当一回主公了,这个时候兵权全部在他手上,他已经坐稳江山。孙权有一点,东吴的基业绝对不能毁在我手里,孙权很辛苦,那么小开始。

  黄维德:在那个年代每个人都辛苦。

  张博:很不容易,那么小就开始从事……

  主持人赵宁:三国这部电视剧里,两位的关系应该用什么来形容比较好?

  黄维德:亦兄亦友亦主,又有点亦敌亦友。

  张博:还是挺微妙的关系。我非常感谢住四军先生把这版东吴的戏浓墨重彩一下,以前没有有这些东西,我们聊的这么多,一个戏的精彩程度,让观众看到东吴一直是内忧多于外患,他们细微的东西在哪儿,好看之处在什么位置,通过精彩的细节展现给大家。

  黄维德:我们在戏中的磨合同样带动到戏下,当我们下了戏之后,每个男演员每人拿根烟,昨天看了剧本,刘备那也太不厚道了。

  喝酒也分魏蜀吴 二人为东吴鸣不平

  主持人赵宁:听说你们分魏蜀吴喝酒。

  张博:一下了戏,他们不行。

  黄维德:他们都搞这个,策动我们发兵,太不厚重,观众看了肯定不原谅他们。

  张博:谁说他们是仁义之军,正统之师。

  黄维德:当我们讨论热火朝天,突然有一个感觉,我们是不是挺悲哀,全部的男生笑得眼泪都跑出来,因为我们肯定就是比较受欺负的那群人。

  张博:因为什么?我们东吴这边总体下来平均算起来身体都不太好,吐血的吐血,气死就气死。刘备那边每个人都二斤白酒的量,特别能喝。曹操那边每个人长得乱七八糟,根本看不出谁是谁。我们这边还是比较养眼这边。

  主持人赵宁:魏国人挺多。

  张博:三分天下,没有三分之前,曹操占有70%的军力,孙权占30%,刘备区区两万人马,什么都没有,四处安家。

  二人争论剧情 黄维德大聊“美人计”

  主持人赵宁:现在看到了,今天晚上应该就开始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故事开始,两位在看吗?

  黄维德:没有。

  张博:没有。

  主持人赵宁:今天晚上应该开始了。

  黄维德:就是诸葛亮致击我吗?

  主持人赵宁:又被他击到了。

  黄维德:那也没有办法。

  张博:我们看到说他们一夫人去世了,骗取他来,这个计策完全可以成功,就赖上孙权看上刘备。

  黄维德:澄清一下,这个计到底是把孙尚香嫁给刘备,还是当时诸葛亮跑来找我说民间有一传说,意思是曹操对上小乔了,这个计我们两个人没搞懂。

  张博:我明白,他具体是怎样的,周瑜因为荆州之故,想把刘备引来杀之就完了,就是这样的。

  黄维德:这个话真的是计吗?

  张博:是这个计。

  黄维德:我对好几个本子有点错中。我记得诸葛亮有一次来……

  主持人赵宁:那是为了激你。

  黄维德:但是讲的就是周郎妙计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说我赔了小乔。

  主持人赵宁:那是说的后面。

  黄维德:回去查一下。现在有点错乱了。

  张博: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个应该是小乔的,但是美人计是孙权的。

  黄维德:这句话就找到共同点,大家回去查清楚再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