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烧《三国》之火中取栗:穿越硬伤随处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21:12  新浪娱乐

  网络传言曰:不挑毛病的观众不是好观众——电视剧规模越大,观众要求越高,精益求精是网友对国产电视剧爱恨交加的一种监督方式,不要怪观众太苛刻,高收视的背后,不能只有献花掌声,没有砖头口水,更何况,是大规模改装版三国,更是有无穷无尽的大问题小错误,等着观众们慢慢去挑。

  提前穿越辛弃疾

  穿越一直是新三国的“长项”,要怪就怪三国年头太早,想用点成语典故什么的,一不小心就给“前卫”了。既然前几集有唐诗,那么这几集自然会有宋词,说不定再过几集元曲也即将搞定了。

火烧《三国》之火中取栗:穿越硬伤随处见
张飞

  张飞二弟变三弟

  刘备一句“二弟”,顿时给张飞升了级,没错,张飞是你第二个弟弟,但没见过你当老大就要把老三提拔成老二的规矩吧?称呼上拎不清的地方还很多,比如张飞面对孔明,也会同一句话里先生军师混搭。

  翼德变成缩头龟

  长坂坡一战,赵云打得辛苦,七进七出,血染战袍,到最后身负重伤,丢盔卸甲,怀抱阿斗抬头望,桥头峭立着张翼德,一句话估计会把赵子龙气趴下:我一直都在旁边观望。——就算你不在乎赵子龙,也得在乎在乎你大哥年过半百那唯一的骨血吧?

火烧《三国》之火中取栗:穿越硬伤随处见
曹操

  汉代吃上花生米

  曹操“爱死”赵子龙的时候,悠哉地吃着零食,是什么让曹丞相在乱军中还能气定神闲地吃东西?答案是——花生米。不要小瞧这小小的花生米,它可是从元代穿越时空,从南美洲穿越距离,长途跋涉扭转乾坤,才到了曹操手中的,金贵得很呢。

火烧《三国》之火中取栗:穿越硬伤随处见
赵云

  赵云宝马胜的卢

  马跃檀溪算什么,马中赤兔算什么,长坂坡一战赵云的小白马,那才是华丽丽的超马。武戏夸张,到长坂坡一战,算得上极致,赵云的高空抛射还在其次,这匹马一举突破地球引力的威武,足以把牛顿打回老家再多研究几年苹果问题。

火烧《三国》之火中取栗:穿越硬伤随处见
曹操吟诗

  曹操朗诵有问题

  经典的一段短歌行,击鼓气氛很好,边走边吟的气氛也不错,可是一次两个字的“吐槽”,而且发音“前重后轻,左宽右窄”,听起来很不舒服。而且读到“山不厌高”一节,就明显违和了,很好的一段戏,可惜朗诵节奏并不太合适。

  酱油小哥随处去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管隐藏多深的龙套,早晚要被观众们的火眼金睛发掘出来。那位第一集中通知王允生日派对的酱油小哥,随后又在若干集中,占据了若干龙套,且化妆不尽相同,但仍然被网友铁面无私地截图人肉出来,加封“三国第一龙套”的美名。(天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