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拍完电视剧又转战电影 老板新角色越干越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40  新闻晨报
韩雪拍完电视剧又转战电影老板新角色越干越欢

韩雪在《像傻瓜一样去爱》中一改玉女形象 CFP图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除了饰演傻到有点“二”的女主角,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偶像剧《像傻瓜一样去爱》(原名《娱乐没有圈》)中,韩雪还有另一个身份——出品人。为了这部戏,她特地成立了工作室,从剧本创意、导演邀请到造型定妆全程参与,“如果不是这样,永远不会有投资方找我演这样的角色”。

  花钱买来“二”的角色

  《像傻瓜一样去爱》由湖南卫视、华策影视和韩雪工作室共同出品,其中韩雪的投资占到总投资额的25%。她表示,自己两三年前就已经有这个想法了,“我出道快十年了,该演的也都演过了,我不想仅仅是出出名、赚赚钱,而想做些喜欢的事情。如今年纪渐渐大了,精力和产量都会下降,既然决定一年拍一两部影视剧,那最好都是精品。但是,制作方和导演都有自己的小圈子,老是被动地等,好角色未必能落到我头上——制片方出于经济效益考虑,永远都是找你拍相同类型的角色,今年春节到现在,我看了20个剧本,大多是谍战剧”。为了“主动出击”制胜,韩雪想到了自己投资,寻找有意思的剧本和角色,直到看中了这个剧本。而为了请到台湾偶像剧《败犬女王》的导演林清振来执导,因拍戏而摔骨折的韩雪甚至坐着轮椅专程飞了趟台湾,终于凭诚意将他成功请到。

  从有了想法到电视剧播出,总共花了一年都不到,而这个傻傻的菜鸟娱记林曼怡,也颠覆了韩雪以往的“玉女”形象。她说,如果不是自己来投资,可能永远不会有投资方找自己来演这样‘二’的角色,“轻喜剧,剧本是比着我的形象修改的,所以如果编成恶搞,可能连我都过不了自己这一关”。为了增加喜剧效果,《像傻瓜一样去爱》还请周立波来客串一位精神病医生,“他从没演过电视剧,来剧组的那天,直说自己被忽悠了”。

  准备继续投拍电影

  出品人和演员,在拍戏时,韩雪更偏重哪一个身份?她明确表示,“拍戏时我就是演员,我很尊重导演,尽管他很多时候看法会和我不一样,比如饰演主编白水的陈为民,就是导演力荐的。当演员是最舒服的,只用管好自己就行了。一当出品人,才发现一大组人吃喝拉撒睡的琐事好麻烦,虽然有专职的制片主任,但我不可能放手,也得管一些”。当然,她也留下了一些遗憾,“时间太紧了,又是在冬天拍摄,感觉时尚感不够”。

  尝到“甜头”后,韩雪的出品人之路还将继续。据悉,她已经买下作家鬼马星的一系列小说,准备投拍电影,“正在寻找合作方,毕竟电影不像电视剧那样可以预售版权,风险比较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