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单集30万演新剧 身价暴涨直逼米基洛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1: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网络盛传谢霆锋加盟《剑侠情缘》后片酬疯涨,以每集30万人民币飙升至国内男演员片酬排行榜首,甚至还有热心网友将他的身价与金球奖影帝米基・洛克相比,戏谑香港金像奖的性价比金球奖更高,男配角的身价竟能与影帝平分秋色!

  单集30万片酬演《剑侠》

  由海润影视联手金山、润亚根据网游改编的《剑侠情缘》是谢霆锋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之后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出演主角的谢霆锋每集片酬达到了30万人民币,直接超过陈道明、陈建斌、孙红雷等国内一线男演员稳坐片酬王。据了解,《剑侠情缘》一共拍摄30集,每集制作成本有100万,而在这3000万的制作费中,谢霆锋就占了一半。不难看出,香港金像奖对演员知名度及片酬的影响力之大。

  金球影帝身价不足25万美元

  相比之下,金球奖影帝米基・洛克的待遇却有天壤之别,2009年“米爷”本色出演《摔跤王》一举夺得金球奖影帝,继而凭借《钢铁侠2》中的反派角色冲击奥斯卡影帝,与西恩・潘分庭抗礼,红地毯上风光无限。可谁能想到这位风靡全球的影帝出演《钢铁侠2》时的片酬只有25万美元,虽说好莱坞工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荣膺影帝头衔的“米爷”身价缩水如此厉害还是会让人大跌眼镜。

  《剑侠》制片方:我们用得起

  细数娱乐圈规则,只要获得某个电影节或电视节奖项后,演员的身价都会有所涨幅,如2008年张涵予凭《集结号》获金马影帝,片酬从不足10万飙升至20万元人民币。王宝强凭《士兵突击》许三多获得金鹰电视艺术节后,身价突破每集10万元大关,此后接连拍摄了多部热门电视剧,跻身于华谊当家小生之一。如此例子比比皆是,除了无奈的米基・洛克,好不容易获得影帝还不幸遇到金融风暴,片酬不升反降,影帝的身价还不如小小香港金像奖的男配,心中苦闷难以言表。

  而细心的网友也会发现,虽然演员获奖后身价都会上涨,但从未见过哪个演员如谢霆锋这样疯涨。去年12月,谢霆锋出演《风云2》的片酬为17万元,仅几个月后凭着最佳男配身价就暴涨至30万元每集出演《剑侠情缘》,成功创造了明星身价榜的历史新高,堪称国内史上最贵明星。

  《剑侠情缘》的制片方表示,之所以不惜重金起用天价邀请谢霆锋参演,主要看到他演技的实力和在年轻人心中的号召力,而他自身的形象气质与主人公叶凡十分相似。我们相信,谢霆锋的影响力一定能创造出比这更大的价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