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肃扮演者霍青畅谈新《三国》职场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1:49  新浪娱乐
鲁肃扮演者霍青畅谈新《三国》职场人生

新《三国》鲁肃

鲁肃扮演者霍青畅谈新《三国》职场人生

霍青饰演鲁肃

  新浪娱乐讯 近日,新版《三国》在各大卫视进行首轮热播,其中鲁肃的扮演者霍青应邀做客重庆卫视的《龙门阵》特别节目《三国后传》,畅谈鲁肃在新《三国》里的职场人生,为观众全面而立体的解读了鲁肃在新《三国》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据悉,新《三国》在很多剧情和人物侧重上都与老版大相径庭,在吴国“谋士”鲁肃身上这一点尤为突出。由买红妹主持的《三国后传》此次就鲁肃在新《三国》中的戏份及其影响对其扮演者霍青进行了专访。买红妹对鲁肃是卧底、间谍还是说客的身份向霍青发问,而霍青则以详尽的史料就鲁肃在新《三国》中的职场人生做了全面的诠释。

  霍青为鲁肃正名 还原人物本真

  霍青在节目中表示,其实一直以来《三国演义》给人们造成了一种错觉,让很多人误以为鲁肃没什么能耐,就是一个老好人。很多人指出,鲁肃一直在孙权阵营里给刘备说好话,这是不对的。我们要还原历史人物的本真,其实鲁肃是一个有大谋略、大才干的人,是一名出色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实干家。

  霍青称,鲁肃在“从政”之前是一个大地主,和周瑜是至交。在周瑜投入东吴之后,周瑜对孙权说一定要留下鲁肃这个人,他有大谋略。孙权听了周瑜的话和鲁肃合塌而谈,鲁肃这个时候就说了很多关于天下大势的看法,也就是所谓的“榻上对”,鲁肃所预料的事情之后都成为了现实,比诸葛亮的“隆中对”早了很多年。鲁肃这一生,呕心沥血的就做了一件大事,就是孙刘联盟,没有鲁肃大力促成,孙刘联盟就不会存在,没有孙刘联盟就不会有赤壁之战,没有赤壁之战就不可能有之后的天下三分,也就不可能有三国了。所以说鲁肃是个真正的高人,甚至可以说,没有鲁肃,就没有“三国”。

  霍青版鲁肃,讲述鞠躬尽瘁的职场人生

  鲁肃是赤壁之战的核心人物,可以说是鲁肃决定了三国的开始,又决定了三国的鼎立,还决定了三国的长久。高希希导演表示,这次三国中鲁肃的戏不仅戏份加重了,最重要的是霍青的表演入木三分,把鲁肃刻画的十分成功!

  回忆新版《三国》中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时,霍青表示鲁肃临死前那场戏的印象最为深刻。霍青称,剧本中鲁肃是在床上去世的,然而为了表现鲁肃那种对东吴联刘抗曹事业鞠躬尽瘁的职场精神,他带着已经病危的身体走下床来到案前,提起笔准备给主公写一封书信,最后下笔的时候猝然而死。霍青表示,这场戏的印象太深刻了,我在新版《三国》中饰演鲁肃的这段命运结局,其实就像是描述一个鞠躬尽瘁的职场人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