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没有圈》将娱乐媒体夸张变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1:41  京华时报
《娱乐没有圈》将娱乐媒体夸张变形(组图)

韩雪饰演的娱乐记者林曼怡很嗲

《娱乐没有圈》将娱乐媒体夸张变形(组图)

朱泳腾扮演的肖雷总戴着墨镜,饰演尚弦月的杨乐乐得到不少好评。

  《娱乐没有圈》(曾用名:《像傻瓜一样去爱》)被封是一部揭示娱乐圈、娱乐媒体内幕的电视剧,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列省级卫视频道同时段收视第一。然而,剧中的报社气氛夸张,记者编辑搞怪,与现实中的媒体相去甚远。对此,制片人姚嘉昨天回应说,《娱乐没有圈》(曾用名:《像傻瓜一样去爱》)不全是写实,夸张是为了好看。

  质疑:报社不真实

  回应:夸张为好看

  《娱乐没有圈》(曾用名:《像傻瓜一样去爱》)讲述的是一个大报《娱乐帮》与一个小报《宵晚报》的竞争故事。剧中,《宵晚报》编辑部的状态令观众叹为观止,一帮神经兮兮的人物,加上诡异、滑稽的办公氛围,完全不是现实中报社的状态。对此,姚嘉说,该剧由台湾导演林清振执导,台湾团队的拍摄风格跟内地不同,镜头相对更夸张,“虽然夸张了一点,但符合轻喜剧的要求,否则太认真、太规矩地演绎,不太好看”。 

  该剧使用了动漫的表现手法,可谓一个亮点。比如,用天真的动漫回忆林曼怡上小学二年级时被教室门夹到头的过程、回忆她被驴踢的过程等,非常搞笑。姚嘉说,本来想找小演员来演,“试了,感觉太二了,还是用动画来体现显得柔和、顺畅”。

  质疑:记者太二也太嗲

  回应:执着精神要肯定

  在《娱乐没有圈》(曾用名:《像傻瓜一样去爱》)中,韩雪饰演的林曼怡是绝对的焦点,但是她的嗲让人很难相信她是娱乐记者。尤其是一开场,林曼怡用脱衣的办法逼肖雷录完电视台的节目,令人大跌眼镜。对此,姚嘉认为,林曼怡身上集中、放大了娱乐记者的故事,虽然傻,但对工作的执着精神值得肯定。 

  姚嘉认为,文艺作品本来就是要把一类人物典型化,林曼怡身上集中、放大了很多人的特点,“这是一个傻乎乎的女孩,但对工作、生活的追求很执着、很坚持”。对脱衣逼人完成采访的情节,姚嘉认为虽然夸张,但执着精神值得肯定,“她敢于承担责任,自己做错的事,自己去弥补”。 

  对林曼怡的演员人选,姚嘉说想过找真娱记来演,“但导演坚持要找一个会演戏的,否则他不负责剧的好看度。这个角色确实蛮难演,有很多夸张的地方”。姚嘉说,后来是韩雪自己请缨要演这个角色,“我们也有点忐忑不安,她是比较文静的女孩,人物气质上跟林曼怡相差很大,但结果我们很满意,她演得很出色。我觉得她跟角色还是很贴切的,比如她不表演的时候,就像有点二的人。没她戏的时候,她拿着照相机,拍这个拍那个,拍花絮,完全是个大大咧咧的小女生”。

  质疑:男主角扮酷过度

  回应:眼镜用得有点多

  朱泳腾在剧中饰演男主角肖雷。有观众觉得他的扮相太老,而且刻意扮酷,永远以一副墨镜造型出现,让人疲劳。观众质疑说,“连吃饭都不摘墨镜也太夸张了”“虽然角色年龄大点儿,但也可以找显得年轻、帅点儿的大叔演呀”。姚嘉透露,肖雷的演员之前另有人选,但由于档期不合,最后定了朱泳腾。她并不觉得朱泳腾显老:“他跟陆毅是同班同学,并不老。他也没有刻意扮酷,生活中就是这种冷冷的感觉。肖雷的演员不能选年轻的,也不能选太老的,我觉得朱泳腾跟韩雪搭档刚好”。 

  对墨镜使用过多的问题,姚嘉说本意是遮盖眼神,“朱泳腾的眼神太厉害了,给人的感觉太冷了。要柔点,隔个眼镜有距离感。不过现在看来,好像有点儿用得多了”。 

  另外,杨乐乐饰演的尚弦月得到较多好评。姚嘉说,杨乐乐本人很有压力,“导演要求这个角色像白骨精,漂亮,有能力,又有心计,最终把肖雷踢走了,坐上他的位置。杨乐乐很有顾虑,怕这个角色太有心计,被人骂。但大家的反响让她很放心,朋友们都说她演得好”。

  □本报记者许青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