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实娱记称《娱乐没有圈》中“娱记”不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2:07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现实娱记称《娱乐没有圈》中“娱记”不真实

《娱乐没有圈》韩雪剧照

  本报记者赵永兵

  偶像剧《娱乐没有圈》(又名:《像傻瓜一样爱》)已经开播近一周,由于揭秘了娱乐圈与媒体圈的一些幕后,该剧也在网上引来了观众包括现实生活中娱乐记者们的热烈讨论。

  娱乐圈八卦话题向来就是观众喜欢私下里拿来讨论的,而《娱乐没有圈》剧中含沙射影展现的“潜规则”和“黑幕”,更是让观众看着过瘾。在该剧的贴吧上,很多网友边看电视剧边在网上激烈地讨论剧中所影射的是现实中的哪位明星。

  除了普通观众外,《娱乐没有圈》在娱记圈也引来了热议。这两天,本报记者与全国平媒的诸多娱记同行就剧中韩雪饰演的“娱记”是否真实,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一部分娱记认为,能够有一个反映娱记生活的电视剧,感觉很亲切,也很有意义。《新文化报》的记者蝈蝈表示,“以前从来没有电视剧关心过娱记的生活,现在看了这个剧,觉得感觉很亲切。”

  但也有些娱记认为,剧中一些情节跟真实的娱记生活“脱节”。例如韩雪饰演的主角林曼怡虽是一个“三无美女”(无资产、无学历、无男友),但是却能游刃于两家娱乐媒体之间,成为香饽饽。对此,《新快报》的记者曾乐表示,这种剧情设置让人不能接受,“主流媒体大多的娱记和跑政治、经济、社会新闻的记者一样,基本都是名牌高校毕业。”

  另外,剧中男主角《娱乐帮》主编肖雷一直喜爱跟影视公司和明星联手炒作,并且总是帮助摆平明星们被别的记者揭露生活真相。对此,《武汉晚报》记者畅畅表示,“现实状态下,确实有极个别娱记会帮想出名的艺人‘策划’新闻。但是,媒体一不小心落入‘圈套’的情况是很少的,不会轻易落入炒作的圈套。”

  还有一些娱记看后颇为不满,认为该剧有妖魔化娱乐行业之嫌,很多娱记都表示作为一个菜鸟级别的娱乐记者,韩雪扮演的林曼怡经常会犯一些让同行“不齿”的笑话。《成都晚报》的泡泡发表自己的看法称:“这个戏的情节太假,如果都像韩雪那样去当娱记,娱记早就被报社炒了!”

  一直以干净、阳光“玉女”形象著称的韩雪,第一次挑战娱记就引起了无数争议。面对娱记们和观众的不同意见,韩雪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回应说:“我尊重每个人的批评和意见,说我演得好,演得不好,甚至骂我扮演的娱记很二,我都会认真研究和学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