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香莲》热拍 陈浩民袁姗姗诠释陈世美秦香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4:47  新浪娱乐
《秦香莲》热拍陈浩民袁姗姗诠释陈世美秦香莲

《秦香莲》剧照

《秦香莲》热拍陈浩民袁姗姗诠释陈世美秦香莲

陈浩民和袁姗姗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备受媒体关注的古装巨制——电视剧《秦香莲》在横店盛大开机。该剧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共同出品,是上海保奇影视的掌门人、著名演员、导演白永成多年精心筹备的一部力作。《秦香莲》由知名导演胡储玺担纲执导,当红编剧马广源担任总编剧,由陈浩民、袁珊珊、刘雪华、关智斌、吕晶晶寇振海、陈莎莉、狄龙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

  陈浩民《秦香莲》中求突破  重新诠释千古罪人陈世美

  早前,在新浪网一项名为“请选出您心中的秦香莲与陈世美演员人选”的调查中,TVB当家小生陈浩民获得了十几万名网友的投票支持,由他出演陈世美一角可谓是众望所归。谈起此次在电视剧《秦香莲》中出演如此富有争议性的人物的感受时,陈浩民说:“刚刚接到要我出演新版《秦香莲》中男主角陈世美这一角色消息的时候,我多少是有些意外的,我想不仅仅是我,换做其它男艺人也应该会有我差不多的反应吧?陈世美这个人物在民间已经流传的几百年了,大家对这个人物的印象也早已根深蒂固,创作这样一个人物,我相信多数艺人都是再三斟酌才会决定要不要出演,但是当我看过剧本以后,我便毅然决然的接受了制片方的邀请。大家一定很好奇这其中的隐情吧?没错,首先吸引我的是这个剧本,它从另一个崭新的角度解读了‘秦香莲和陈世美’的故事,在陈世美这个角色上赋予了更为深度的诠释并突破了我们对这个争议人物的传统认识,这让我对《秦香莲》中的这个陈世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我又是一个喜欢接受挑战的人。对于一个那么具有争议性的角色,的确是需要一位有份量、有经验,并且对这个剧本以及人物都有着浓厚兴趣的演员去处理,而我曾经扮演过像段誉、哪咤、济公等角色,并且能获得那么多的认可和好评,对我这次大胆出演争议人物陈世美增添了很大的信心,我会把一个不一样的、突破我们传统认识的陈世美呈献给大家。”

  开机后女一号临场换将,何琳变成袁珊珊,总导演白永成独家回应

  电视剧《秦香莲》开机两三天之后,剧组将原本饰演女一号秦香莲的何琳换成了影视新星袁珊珊。业内人都知道,开机后换角给剧组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损失,同时也承担着很大的风险。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秦香莲》开机换将?该剧出品人兼总导演白永成表示:“这个问题很复杂,我不想多说,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是经过了非常复杂的心理斗争,毕竟当时已经开机,换角带来的是几百万元的损失,但凡是有一点能够不换的可能,我想也不会有第二个制片人愿意这样做。当然袁珊珊本身就是该剧中的重要角色——包凌宣,一个侠女,是包拯的侄女。但是见了袁珊珊本人并做了造型后,全剧组的人一致认为她就是我们眼中的秦香莲。在她身上能看到孙俪蒋勤勤陈德容等众多明星的影子,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她有着一张集百家之所长、天生的明星脸。当然,形象只是我们选择袁姗姗的一个方面,最后真正说服我们的还是袁姗姗的演技。”

  谈及此次剧组换角的具体损失,白永成坦言:“这次更换演员剧组的损失相当大,之前完成的场景都要重拍。横店现在的拍摄场景又是相当紧张。损失将近两百多万元,不到三百万。”

  说起袁珊珊在剧中的表现,白永成表示她的表演肯定会打动所有观众:“袁姗姗是北京电影学院05级本科毕业,是何琳的同门师妹,虽是毕业不久,已经参演过 《我的傻瓜老婆》、《潇湘路一号》、《大屋的丫环们》、 《女儿之谜》等多部影视剧。而且剧组所有演职人员都能感受得到她的认真,她对每场戏的把握都是做足了功课的。每天回来看当天的回放,发现她每天都在进步。袁姗姗真的是用心在演戏,这一点我们有目共睹。我们这部戏是部苦情剧,里边的哭戏特别多,几天下来袁姗姗哭得眼睛都肿了。袁姗姗是一个很爱学习的演员,善于观察。她发现以哭戏闻名的悲情皇后刘雪华在剧中同样是眼泪不断,可人家却没有红眼浮肿。于是她经常会请教雪华姐,现在演戏更走心了,表演如同行云流水,我相信她所塑造的秦香莲定会打动所有的观众。”

  突然由配角“变成”女一号秦香莲,袁珊珊当时就哭了

  在《秦香莲》开拍之后,剧组经历了换角风波,将原本在该剧中饰演女主角秦香莲的何琳换成了原定饰演包凌宣的袁珊珊。《秦香莲》女主演开机换将,一时间传言四起,有人说袁珊珊是总导演白永成的亲戚,也有人传言袁珊珊为了得到这个角色付出重金。当听到这样的恶意传闻时,袁珊珊惊讶不已:“天哪!我怎么不知道?怎么可能呢,之前我跟白导根本就不认识,是他的一个老搭档李颖老师和我拍《女儿之谜》的时候向他推荐了我,之前定我演的是另外一个角色包凌宣。他们开机的时候我还在北京呢,有一天晚上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让我第二天早上务必赶到横店,说是加了一场戏要拍。我连夜定第二天早上最早的航班飞到了横店,然后就很正常地造型、试镜。结果到了下午,白导通知我要我演秦香莲,我当时就哭了……这就是整个真实的过程。从第二天早上五点钟到现在我每天都在十几个小时地拍戏,从没有休息过,我不知道这些传言都是哪里来的。”

  同时,袁珊珊表示非常感谢总导演白永成对自己的信任和刘雪华对自己的帮助,她说:“我非常感谢白大哥给我这个所有女演员都梦寐以求的机会,更感谢他在现场不停的给我说戏,让我放松、大胆、自信地创作角色。说实话,从一开始的紧张,到现在通过白大哥、雪华姐他们的帮助,我自己感觉已经渐入佳境。我是北京电影学院05级本科毕业的专业演员,请大家相信我一定能把这个角色演绎到大家满意的程度。开始进组的时候听到大家开玩笑说‘陈浩民就是陈世美’,我现在可以自信的说‘我袁姗姗就是秦香莲’。”

  新老秦香莲同场演出,雪华大赞“新版秦香莲”袁珊珊有天分

  老牌女星刘雪华在《铡美案》中成功塑造的秦香莲至今让观众记忆犹新,此次在电视剧《秦香莲》中她饰演的是陈世美的母亲、秦香莲的婆婆,与“新版秦香莲”的扮演者袁珊珊上演不少婆媳间的对手戏。谈及与“新版秦香莲”袁珊珊的合作,作为影视前辈的刘雪华对袁珊珊的表演大加赞赏:“姗姗她有一个很大的长处,她很自然,不刻意,她就是柔弱的。整部戏里她这个角色一直在哭,一直在受苦,是很可怜的角色。我当年的那个秦香莲除了悲,还有坚强的一面,姗姗的这个秦香莲又多了一些无奈,并且整个剧本全都丰富了,因为原来的只有几集的戏,不可能写的那么细。包括陈世美也加了些无奈。姗姗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纯真,像白纸一样,真的。我跟你讲,她真的是个很用功的孩子。演员应该有天分,姗姗就有这样的天分,她出来的那个感觉就是秦香莲的感觉。我很喜欢这个孩子。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真的搞不懂他们,觉得一出来自己是女一号这样,但是姗姗不会,姗姗很可爱,很单纯,你会很想去保护她,她如果是哪一点不足,我就会很着急的去提醒她,不是去教,而是给他一些建议,因为角色来说每个人来演都会是不一样的,但是她肯吸收,很愿意去听。”

  配角阵容强大  绿叶尽是实力派

  古装巨制《秦香莲》除了由TVB炙手可热的男星陈浩民、银屏新秀袁珊珊、影坛常青树刘雪华领衔主演以外,其配角阵容也可谓相当强大。在《情癫大圣》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关智斌将在该剧中出演八贤王长子——赵祯,曾荣获“亚姐竞选大赛内地冠军”“香港总决赛冠军”称号的吕晶晶饰演将陈世美招为驸马的公主——赵昭。除了拥有偶像明星,《秦香莲》还汇集了诸多实力派老戏骨,寇振海、陈莎莉、狄龙、王伯昭张山,雷雷、董彦麟、刘芳等诸多实力派演员都将倾情出演,更有趣的是著名节目主持人毛威将自己的处女电视剧的出演也献给了《秦香莲》,据悉,该剧出品人、总导演白永成也将出演襄阳王一角,作为上海保奇影视的掌门人的他本就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主演过多部影视剧作品和舞台剧作品,并曾获得“2009获中国戏剧表演大奖”和“2009年度上海年度艺术家”称号。

  幕后班底水准一流, 令人期待

  《秦香莲》除了拥有豪华的演员阵容以外,实力不凡的幕后班底也让该剧在制作水准上有了一个极高的起点。该剧由担任出品人兼总导演的上海保奇影视的掌门人白永成多年精心筹备而成。制片人周玫成功制作过《榆树下的欲望》《绿蔷薇》《中国神探》《梅兰芳》等多部舞台剧、影视剧作品。担纲该剧导演之一的胡储玺曾执导过《包青天》《再见艳阳天》《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天下父母心》等多部大热一时的影视作品。而总编剧马广源曾创作过《篮球小子》《对门对面》《相亲过大年》《道德底线》等众多精品剧作。再加上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领导对该剧前期筹备给予的帮助和和建议,使该剧的艺术水准更是不断提高。

  题材好、阵容强、有新意,电视剧《秦香莲》集诸多优势于一身,使得其在筹备之初就受到了各大电视台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纷纷在还未开拍就要求合作。最终,由山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南方电视台三大电视台携手上海保奇影视公司联手打造这一精品剧作。有了电视台的参与,《秦香莲》在制作上就更能贴近观众的喜好。因为电视台更加了解观众的心理需求,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样的故事,什么样的演员,什么样的古装造型。由电视台将这些信息反馈给剧组,能够准确地定位收视取向,这无疑成为《秦香莲》的一大优势,强强联手定将打造出最受观众欢迎的大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