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大红演出司马懿权力之心 精彩处不输诸葛亮

  本报记者 徐云霄

  日前,倪大红扮演的司马懿登场,新《三国》中最顶级的军事将领和谋士都已基本到齐,倪大红版司马懿一开始也遭遇了板砖,被观众狠批造型像道士。不过倪大红毕竟是戏精,将冢虎身上的兵伐之气权力之心刻画得很深刻,逐渐受到观众认可。而在一番争议声中,《三国》的收视率则横扫荧屏,上周日《三国》在江苏卫视的收视率更是飙升至1.52%,稳居冠军位置,其他三家卫视也排名靠前,在收视率方面,《三国》一骑绝尘,已经处于“独孤求败”的地步,相信接下来诸葛亮和司马懿的巅峰对决又将是新的收视增长点。

  网友痛批这个司马懿太老了

  司马懿的扮演者倪大红,此前曾出演过《乔家大院》《生死线》《三枪拍案惊奇》等影视作品,其演技老辣毋庸置疑。不过此番出演司马懿,观众对此造型很不买账:“司马懿怎么能是这个样子,没有带头盔,打扮得像个道士。”此外,还有观众反映历史上的司马懿比曹操小二、三十岁,和曹丕差不多大,但是剧中倪大红扮演的司马懿看起来却比曹操还要老,这也难以让观众信服。

  对于“道士”一说,倪大红给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表示司马懿在他的心目中就像道士:“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满意这次的服装造型,特别感谢高希希导演和造型师。司马懿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有着‘道士’般才全智足、通道明德境界的人物。道士的形象都是精眸微闭,时而精光闪闪,或轻狂,或沉稳,司马懿就像是一位学问精深、修炼有成而又德高望重的道士,因此这次的服装造型很适合这个人物角色。”

  倪大红称看小人书揣摩角色

  司马懿和诸葛亮的对决是《三国》的一大看点,虽然二人旗鼓相当,但大多数观众对诸葛亮偏爱有加,而对司马懿较少关注,更谈不上喜爱。谈到观众的这种偏心,倪大红表示:“他和诸葛亮都有着能够读懂对方内心的本领,但是司马懿显然负担更多,身上背负的东西也更多,这个人物有着忍辱负重的大智慧。他们两个在智慧上不相上下,只是诸葛亮在很多观众心目中被‘神化了’。”倪大红透露自己是通过小人书来揣摩和理解司马懿这个角色的。“对我来说,图片比文字更好理解,印象也更加深刻,在此基础上我会借助一些古典诗词和字画来帮助我找到那个时期的感觉。”

  高希希透露,倪大红在塑造人物的细节上非常老到,不时有灵光乍现的临场发挥:“司马懿在曹操面前一直忍辱负重,后来当我们拍全剧大结局的几场戏时,那时司马氏已经颠覆曹家了,倪大红突然自己设计了一段戏,他在旷野上,马车旁,光着脚,踏着曹操儿子的背上了车,然后说:这一脚,我已经等了十年了。这个戏落点落在这里,就变得非常丰满和深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