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剧《南下南下》上演“爱情罗曼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随着争议不断的《杨贵妃秘史》和话题多多的《手机》相继落幕,大剧争霸的5月也画上了句号。进入6月,天气虽日益炎热,但荧屏却日趋凄冷,连独自撑场的《三国》也因“周瑜暴毙”结束“瑜亮之争”而进入寡淡期。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央视热播剧《南下南下》的网上点击率竟在5月底开始反弹,贴吧关注度也一路高歌猛进。《南》剧虽然打着“主旋律”的头衔,但不少观众却发现,原来细腻的感情戏才是该剧卖点。剧中几段感情戏都花了大笔墨,女扮男装玩反串的罗海琼更是撩人眼球,她出演的牧民之女青格尔参军成了革命版“花木兰”,这让不少观众觉得太过牵强。对此,《南》剧编剧邓一光的理解是:“观众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事,会觉得难以置信。其实像青格尔女扮男装的故事很多,电影《战火中的青春》中的女主角高山就是这样,这个电影取材于真人真事。”

  剧集播出过半,人们讨论得最多的是吴健饰演的“普刑天”与罗海琼饰演的“青格尔”之间的感情到底是“战友之情”还是“男女之爱”?剧中,普刑天与青格尔共同参与解放中国的战斗。白天,在战场上两人一起冲锋陷阵、英勇杀敌。夜晚,两人交谈心事、互相鼓励扶持,二人之间的情感随着战争的残酷而变得愈发亲密。青格尔对普刑天的崇拜之情渐渐升温、情愫暗生,而普刑天并不了解青格尔女扮男装的真实身份,把她当作兄弟、战友,毫不顾忌地和青格尔又搂又抱,有时竟拥着她同睡战壕。吴健与罗海琼是多年的好朋友,也是工作中很有默契的好搭档,拍摄“相拥而眠”这场戏前他和罗海琼交流了很久,花了很多时间去调整,拍了一遍就过了。

  又一部披着“主旋律”外衣的“言情剧”,主角还不止两人,这群“革命者”生生上演了一场纠结的“四角恋”,更上演了一出红色青春的“爱情罗曼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