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没有圈》透析现代爱情 韩雪给剩女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0:33  新浪娱乐
《娱乐没有圈》透析现代爱情韩雪给剩女支招
韩雪剧照
《娱乐没有圈》透析现代爱情韩雪给剩女支招
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娱乐没有圈》引发了观众对于娱乐圈内幕的种种遐想,也让娱记们兴致盎然地现身说法,绝对炒热了关于娱记与明星间的荧屏话题。而剧中,林曼怡的“二公主”精神和爱恨交织的情感故事也成为职场年轻人们关注的焦点,该剧大力推崇的“傻瓜哲学”不仅渐渐风行起来,剧中透视的现代爱情关系,也给现代年轻人提出了很有价值的爱情箴言。

  每个女人都梦想有一个蓝颜知己

  林曼怡的单纯真诚、肖雷的外冷内热、尚玄月的精明干练,似乎都比不上鲍迪的无私奉献来得讨喜。这个看似有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夜店DJ其实是个痴情执着、勇敢善良的阳光大男生,和林曼怡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林曼怡在受伤难过的时候一个电话,鲍迪保准扔下一切赶到她面前,陪喝酒陪聊借肩膀,样样都不在话下。为了凑钱给林曼怡,鲍迪忍痛卖了比自己命还看重的摩托车。为了林曼怡,鲍迪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从来不多过问,只求付出不求回报,默默地在她身后当着她的护花使者。鲍迪的角色戏份虽然并不很多,但却着实抓住了女性观众的心。

  这么一个痴情无私的大男生为什么如此讨女生欢喜?答案只有一个:每个女人都梦想有一个蓝颜知己。鲍迪对林曼怡是死心塌地的爱,可是对林曼怡来说,他却是一个纯粹的“闺蜜”。每一个女生都希望有至少一个蓝颜知己可以陪聊天陪玩,无条件宠着自己,而又不是自己的男朋友。而事实上,大部分女生又想要而不得之,甚至常常深陷尴尬境地。毕竟,蓝颜知己和男朋友之间的界限和程度非泛泛之辈可以掌控。由“当知己”的初衷演变成“玩暧昧”而难收残局的例子比比皆是,女生们还是要谨慎处理,以免伤了善良的“鲍迪”,也伤了自己和爱人。

  哥们儿VS偶像 你选谁?

  如果有两个男人在你面前,一个是可以无话不说、无比了解、处处呵护你的“哥们儿”,一个是高大得让你仰视和崇拜的“偶像”,你会选谁作你的男友?林曼怡的选择是后者,现实中韩雪的选择也是后者。对于林曼怡选择肖雷,韩雪的解释是:“鲍迪的义气和体贴能给人无法抗拒的温暖,那种可以称兄道弟、勾肩搭背的亲近感是只属于‘朋友’的,这让你感觉你们是‘一伙儿’的。但是肖雷不同,他身上有着让小女生都无法抗拒的成熟魅力,很神秘很聪明很有‘手腕’,能在娱乐圈呼风唤雨,一定是有着一般人无法企及的特质。林曼怡对他从一开始纯粹的片面崇拜到渐渐全面深入了解后爱上他,是很自然的必然结果。”对林曼怡的选择,韩雪非常能理解,因为现实中的她也会选择肖雷:“我的男朋友一定要比我强。我始终觉得女生爱一个男人,总是会带有一些崇拜的元素,他的身上一定有一种特质是让我要仰视的。现实生活中,我不可能整天和一个什么都不太懂的人,甚至是事事都要我来冲到前面张罗的男人在一起。”已经晋身为老板的韩雪在事业上非常上进要强,却毫不避讳自己在生活中“愿意作一个小女人”的态度。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在事业上争强好胜、能力卓越的尚玄月不仅在事业上没能敌过“二公主”的“乌龙阵”,连爱情也是一败涂地,最致命的软肋就在于她始终没能看清肖雷的心。女人爱自欺欺人,这是众人皆知的事实。在爱情里,尤其是单恋中,自欺欺人却常常成为令女人心生绝望、痛彻心扉的关键。“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他喝你煲的汤并不代表他喜欢你,他给你升职并不代表他看上你了,甚至他请你作他的舞伴也不是为了暗示什么。尚玄月的悲剧在于个性要强的她习惯了唯我独尊的优越感,而忘记以更客观的视角去看待肖雷的种种表现,习惯自欺欺人地让自己相信能追到肖雷。相比之下,女明星方迅显然聪明多了,她懂得放低姿态,以普通的旁观者角度认清不会回头的肖雷,也看清了真正爱她的白水,及时“舍”及时“得”。现代爱情中,各种试探、怀疑、揣测已经把人心越隔越远,放下先入为主的主观判断,放下多余得可笑的自尊,才能看清楚对方,真诚待人,诚实对己。

  小女人爱情制胜法宝

  精明能干的尚玄月走上因爱生恨变成“腹黑女”的悲剧之路,说明精明的女人未必受爱情青睐。倒是“二公主”林曼怡,不仅成就了自己的梦想,还揽回“精英男”一枚,这中间也自然有可供现代“剩女”学习的制胜法宝。韩雪总结这个爱情制胜法宝就是“二”:“我一直觉得女生傻一点、‘二’一点没什么不好的。当然这里的‘二’是要像林曼怡那样单纯、真诚、执着的‘二’,是让人觉得可爱的‘二’。女生不可以不聪明,但是不需要精明,同时一定要保有单纯的心!”除此之外,懂得付出、独立、专注,这些都是能够吸引男生的重要特质。跟着林曼怡学习当个傻瓜,像傻瓜一样无所顾忌地去爱,“剩女”的队伍一定会越来越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