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南下》热播 吴健挑战“无人敢演”普刑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4:33  新浪娱乐
《南下南下》热播吴健挑战“无人敢演”普刑天
普刑天舌战苏联专家
《南下南下》热播吴健挑战“无人敢演”普刑天
普刑天借酒消愁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电视剧《南下南下》继续在央一热播。该剧由巴特尔导演,邓一光编剧,实力派演员吴健罗海琼于震苏岩共同主演,阵容强大。讲述了由吴健饰演的知识份子普刑天投身革命参与南下解放与新政权建设的故事。

  然而由于“普刑天”人物性格复杂,在《南下南下》开拍之前曾遇到了“无人敢演”的尴尬。凭借在《新结婚时代》《在那遥远的地方》《天下兄弟》中的出色表现,吴健被导演钦点出演普刑天一角。回忆起这次的经历,吴健感慨万千,直言普刑天是他至今碰到的最有挑战的角色。

  挑战一:大段台词考验功力

  《南下南下》中的普刑天是一个有信念和理想的热血青年,受苏联革命和列宁主义思想的影响和中国现实革命浪潮的推动毅然决然离家出走,随恋人吉林走上了中国解放运动的道路。南下途中普刑天担负起了向战友传播马克思主义精神的使命,大段大段的诗文一般的台词既绕嘴又难记,科班出身的吴健在现场很好地展示了自己超强的台词功力,几乎每一场大段台词戏都是一遍就过,让现场工作人员十分佩服,封吴健为剧组的“吴一条”。   

  挑战二:通宵学俄语考验记忆

  知识分子出身的普刑天,在工作中还担负起了与苏联专家沟通技术的责任。为了突出普刑天的才能,导演临时删掉了剧中俄语翻译这一角色,要普刑天亲自上阵用俄语与苏联专家对话,这可难坏了本来一句俄语都不会说的吴健。于是剧组连夜为吴健找了一位当地的俄语老师,吴健在老师的指导下通宵奋战,硬硬的记住了几页纸的俄语台词,第二天亲身上阵的,脱口而出的华丽俄语,连在场的俄罗斯演员也赞其语音标准。

  挑战三:灌醉自己考验酒量

  在拍摄一场普刑天借酒消愁的戏时,吴健主动要求把现场的的道具酒换成真酒来找寻醉酒的感觉,几杯下肚,平时滴酒不沾的吴健还真的有点晕了,借着酒劲和自己的克制力,吴健很好的诠释了当时角色的愁苦与伤心,不过事后吴健也直言,要是当时大家配合不好,再多拍几条的话,他就真的要倒下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