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健《南下南下》感情受挫 借角色阐述幸福定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1:07  新浪娱乐
吴健《南下南下》感情受挫借角色阐述幸福定义

普刑天与吉林

吴健《南下南下》感情受挫借角色阐述幸福定义

普刑天与青格尔

吴健《南下南下》感情受挫借角色阐述幸福定义

普刑天与之梅

  新浪娱乐讯 由实力派演员吴健、罗海琼等联袂主演的青春史诗大戏《南下南下》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吴健饰演的南下干部“普刑天”不但革命事业的跌宕起伏,还在三段情感中经历重重挫折与考验。吴健表示,“普刑天”命运曲折,但他仍是幸福的人。

  写信写走了初恋女友

  吴健饰演的普刑天与苏岩饰演的吉林本是青梅竹马的恋人,普刑天随吉林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为了磨练意志成为真正的革命战士,普刑天走上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普刑天在战场上经常给吉林写信描述营长魏九斤的英勇事迹,吉林就在信中爱上了魏九斤。等普刑天回来之后遭到了初恋女友的背叛。

  因“同情”而结合却被抛弃

  普刑天在改造妓女的工作中,结识了被诬陷沦为妓女的单之梅,处于善良和同情,他向在病中被人抛弃的单之梅提出了结婚,然而这段心酸的爱情也没有走到尽头。单之梅怕自己的不良出身会连累普刑天,最终还是决定离开,执着的普刑天还为了挽留自己的未婚妻而遭到情敌的暴打。

  是“兄弟”还是“爱人”

  剧中,普刑天与青格尔共同参与了解放中国的战斗。当青格尔还是女扮男装时,两人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也交谈心事、互相鼓励扶持。后来青格尔还原了女儿身,这种超越了普通关系的“战友情谊”更加微妙,别样的情愫开始在暗里滋生。可当普刑天意识到青格尔是自己的最爱时,要表白情愫的时候,青格尔又为了国家安全,不计个人荣誉、忍受着被最亲近的战友们唾弃、离别了自己最深爱的男人,投入到寻找潜伏特务名单的又一战场中去。

  吴健说,普刑天的情感经历很曲折,但是他是幸福的人,因为他信仰坚定,为爱执着,无论是哪一段爱情都刻骨铭心。吴健曾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初中时读过一本书:《花香满径》,书中提到幸福的标准有三: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所以我是幸福的,普刑天也是幸福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