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穹之昂》破收视纪录 让日本观众“哈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2:44  汉网-武汉晨报

  作为国家一级导演,汪俊曾成功执导《别了,温哥华》《四世同堂》等剧。汪俊连称接拍《苍穹之昴》是个苦差。《苍穹之昴》原著蝉联日本畅销小说榜十余年,但原著的畅销迎合了日本读者,这是一本充满宿命论的哲理小说,日方多次自主拍摄终未能如愿。

  因为预先约定要在日本NHK同步播出,日本制作方要求尽量尊重原著,汪俊却认为原著中缺乏电视剧需要的基本矛盾,全是大段内心剖析,更何况日本人看待慈禧的历史视角与中国人终有差异。

  汪俊透露,《苍穹之昴》拍摄过程中,中日制作人经常有摩擦,“比如我希望春儿要有自主行为,他是要刺杀慈禧的,日本投资方极力反对,他们认为春儿不可能干这种事儿,他那么爱慈禧。”

  一部蝉联日本畅销出版排行榜十余年的作品,讲述的却是一个中国历史上备受争议的皇后;无数次被搬上银幕,一个日本女人演绎的慈禧却得到中国观众认可。近日由中日演员联袂主演的宫廷剧《苍穹之昴》打破日本NHK电视台收视纪录,昨日导演汪俊接受采访,揭秘这次成功文化输出背后的故事。(记者陈馨)

  27年前,田中裕子凭借《阿信》红遍亚洲;27年后,田中裕子再凭借慈禧征服中日观众。

  汪俊说,田中裕子的造型其实比刘晓庆斯琴高娃等更接近历史原型。不过,找田中裕子出演慈禧并不是汪俊的主意,“日方考虑要找一个中日观众都熟悉的女演员,这个年龄段的就那么几位。起初我还有些担心,当田中裕子的造型出来后,我完全有信心了。”

  谈到《苍穹之昴》日本热播,汪俊格外高兴,“我听说日本观众把殷桃、张博、周一围余少群当成偶像般追崇,希望《苍穹之昴》闯进NHK黄金档,能让更多人探讨中国电视剧‘走出去’的文化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