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试片会:场景不错造型演技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8: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版《红楼梦》9月2日将在北京电视台全国首播。昨天是距首播还有90天的日子,北京台特地举行了一个小型试片会,并邀请了部分热心观众、著名红学家以及87版《红楼梦》的部分演员参加。试片会上还播放了新版《红楼梦》的部分片段,不过,就是这部分片段,却得到了与会的红学家极高的评价,倒是观众与专家意见相左,给新版《红楼梦》挑起刺来。

  红学专家赞“红楼”:作品感、原著感比较强

  在昨天的试片会上,红学会的专家孙伟科、曹立波发表了他们的观感。他们认为:经典作品改编是一种趋势,新版《红楼梦》的作品感、原著感很强。孙伟科说:“我看到新版《红楼梦》里的演员念台词、表演,觉得他们确实有90后的感觉。这跟之前的表现方式都不一样,我也体会过90后朗诵经典名著的那种感受。他们的诠释,应该说,在当下的时代体现了年轻人对《红楼梦》的理解、接受和演绎。”曹立波则告诉记者:“这次看的是新版《红楼梦》第15、16集的内容,感觉情节很紧凑。这两集囊括了《红楼梦》的第32、33、34、35回的内容,36回的内容也有所涉及。这两集把《红楼梦》书中表现婚恋故事比较集中的几个场景都表现出来了,情节安排的冲突感还是很强的,王夫人和贾政的心理活动、感情的表现非常充分。‘鹦鹉学舌’那个场景,我的脑海里就是62版越剧里‘问紫鹃’的那个场景,‘黛玉题帕’播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回荡着87版的音乐,62版距离87年20多年,新版《红楼梦》和87版也是距离20多年,当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二十年’。再有,新版《红楼梦》的台词可以说很忠实于原著,宝钗和袭人的台词作为代表,对文言的忠实感比较强。整体来看,作品感、原著感比较强。”

  87版演员叹“红楼”:《红楼梦》又得到一次普及

  87版《红楼梦》让很多观众至今谈起来仍赞叹不已。在这次试片会上,87版《红楼梦》中饰演贾探春的东方闻樱、饰演李纨的孙梦泉以及饰演惜春的胡泽红也来到了现场,观看了新版《红楼梦》的精彩片段。

  东方闻樱看完新版《红楼梦》后,很感慨地告诉记者:“我觉得23年之后,《红楼梦》又得到一次普及,新版《红楼梦》剧组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从故事的叙述手法上来说,这部剧很清晰,画面也很精致、漂亮,演员也演得很不错,做到这样很不容易,挺好的。”孙梦泉介绍说,她和新版《红楼梦》里李纨的饰演者周毅都是青岛人,身高也差不多,长得也有几分相像,她到试片会现场后一眼就认出了周毅饰演的李纨,觉得她演得很不错,她希望观众关注周毅。

  观众拍“红楼”:场景不错造型演技雷人

  从《大明宫词》到《橘子红了》,李少红的作品始终离不开“唯美”二字,这似乎也成了她独特的导演风格。在昨天的试片会后,大多数观众都对新版《红楼梦》中的场景赞不绝口,认为很漂亮,令人印象深刻。可是,对于演员的造型与演技,一些人就不敢恭维了,甚至有观众直言新剧“太雷人”。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表示, “新红楼”的造型太雷人了,“最受不了那个黄瓜片头,好像好几天没洗澡。”还有人说,“看来大师叶锦添也有失手的时候,光顾着自己满意,却忽略了普通人的审美尺度。他忘了这是《红楼梦》不是《青蛇传》,这么颠覆名著,不被骂才怪呢。”

  也有观众认为,在老版《红楼梦》中,两大女主角黛玉、宝钗,一个是娇弱的病态美、一个是丰腴的富贵相,单看外形就泾渭分明,堪称经典。可新版中的黛玉、宝钗,都顶着一脑袋的“铜钱”,笑盈盈的一脸喜气,直弄得观众眼花缭乱,分不清谁是谁了。据此,有部分观众也对贾宝玉很担心。有人就表示,少年宝玉的扮演者于小彤进组时不到14岁,眉清目秀、单纯可爱,倒是与原著中的宝玉年纪相仿。不过,他年纪这么小,能否把握得住曹雪芹笔下那个倔强、多情的混世小魔王呢?毕竟贾宝玉这个出生在封建贵族家庭、却追求精神自由的年轻人,不只是个纨绔子弟而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