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国时尚传奇大戏《京城四少》热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14:4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已为人夫的富大龙对新婚生活非常满意,满口都是结婚的好处,当然最大的好处就是更利于演戏,此次在由浙江华策影视制作出品的民国时尚传奇大戏《京城四少》中,富大龙饰演四少中的第三少——铁蛋。富大龙对这个韦小宝式的人物格外钟爱,这个看似天性油滑搞笑,实则重情重义的京城浪子,让他好好过了一把戏瘾。

  【谈角色】

  “铁蛋是一个异类”

  头戴鸭舌帽,一件随意的背心,松垮的七分裤,加上英伦风的菱格袜,新版《京城四少》中的铁蛋,虽然还是那个原来的小混混,却范儿十足。私底下打扮朴实的富大龙对新戏的造型也很是喜欢,但他却并不希望自己演的铁蛋“帅”,“我希望我演的这个铁蛋是最不帅的一个,而且他本来就是这样。所以,造型上我想,我们集体设定的,偶像的也好,时尚的也好,我想铁蛋是一个异类。”

  富大龙坦言接演“铁蛋”这个角色也正是看中了他的“新”和“特别”:“这个角色以前我没有尝试过,我看本子的时候,铁蛋最早是有点韦小宝式的,现在把他调整了一些,但是基本的还是不会变,一个小地痞啊小混混之类的,这一类我没有接触过。”

  【谈翻拍】

  “演员本来就是会被大家比较”

  富大龙似乎和翻拍颇有缘分,之前热播的《狄仁杰前传》有梁冠华版本的珠玉在前,现在接拍的《京城四少》也有台湾华视的经典版本。对此,富大龙并不在乎,也毫无压力:“非常巧合,这两部我都是没有看过原版的东西,我想这样有一点也挺好的,就是我不会去受到过多的干扰。”

  对于观众有意无意的比较,富大龙更是看得风轻云淡:“因为我想演员本来就是会这样,永远会被大家拿到台面上来比,或者有些人是善意还是恶意都会有,就像狄仁杰一样的,就算是与原先完全没有关系,但还是会被比,我想这些对我工作没有意义。”

  【谈感情】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一个白雪”

  《京城四少》戏中,铁蛋虽然成天嘻嘻哈哈,乐观开朗,感情方面却很沉重。即使活泼纯真的柳云儿对他一往情深,可铁蛋却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九号公馆中的头牌白雪,他用力地付出。富大龙对铁蛋的爱情观颇有感触:“我觉得这个挺真实的,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不管他是曾经有过还是现在才有,有的时候只是一瞬,只是很短暂的感觉,但是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一个白雪,就是挚爱。”

  天使般的白雪,邻家女孩般的云儿,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女人,戏中铁蛋义无反顾选择了白雪。而生活中,富大龙却表示会选择云儿式的女人:“因为生活中我比较看重踏实,我一直觉得云儿是特别踏实的。”

  【谈生活】

  “结婚后,我有责任心了”

  为人低调,生活简朴的富大龙,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称号——最穷的影帝。说到这个,富大龙腼腆地笑了:“我想我从开始到现在都是很清楚这点,我是一个普通百姓家庭出身的人,我无意于往上流社会去挤或者把自己变成什么另一个阶层的人,我不是这样。”

  虽然对于物质没有追求,富大龙对家庭却非常渴望,结婚之后会尽快生子,他觉得这对他来说不仅是件美好的事情,还有不少好处:“第一从我的工作状态,结婚后我就觉得我的工作状态不一样了,以前我是属于有就接戏,三年没接戏,我也无所谓,但是我现在有了责任心了,如果再有孩子,我觉得我会干得更有劲。所以我想不管从哪个角度,结婚生子对我来说都是好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