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北京点映惹争议 李少红做出回应

新《红楼梦》北京点映惹争议李少红做出回应
新版《红楼梦》剧照
新《红楼梦》北京点映惹争议李少红做出回应
不避世界杯新《红楼梦》11日来蓉造势

  6月,长达95集的新版《三国》将上演大结局,但它的逐步退出并不能让荧屏紧绷的弦放松!9月2日才开播的新版《红楼梦》,早已按捺不住,开始抛头露面。前日,该剧在北京点映了第15、16集,随后爆出“宝玉姐弟恋”、“黛肥钗瘦”、“宝玉老爸像爷爷”等争议话题,引发各方口水战。而昨日记者又获悉,在本月11日,也就是世界杯开幕的那一天,重金购买了首播权的安徽卫视将在成都举行开播推广会!导演李少红、金牌制片人李小婉,宝黛钗等主演将力扛重压,接受全国各地媒体的“拷问”。

  场景台词

  都比新《三国》美

  在点映的第15、16集中,“宝玉挨打、凤姐指桑骂槐、鹦鹉学舌黛玉伤感”等经典段落一一上演。这次,记者们对演员的造型多了一些宽容,面对清一色的“铜钱”额妆,众人大都觉得的确如导演李少红所言,与华丽的大场景一融合,居然一点都不怪异,看久了甚至还挺顺眼。

  熟悉李少红的都知道,她的戏以唯美出彩,新版《红楼梦》给了她更大的发挥空间。如果说“元妃省亲”那场让观众看到了奢侈华美的荣国府,那黛玉的潇湘馆则将“清雅”发挥到极致:充满江南韵味的园林,小桥流水和翠竹的掩映,整个画面如晕染开来的工笔国画。

  而更为她加分的,当属剧中的台词,与新版《三国》对白半文半白不同的是,新版《红楼梦》彻底尊重了原著,台词整体都偏文言。但可以保证的是,观众绝不会听不懂,因为李少红在剧中穿插了不少白话版旁白,起到了补充解释和承上启下的作用。

  演员太嫩

  宝玉宝钗玩姐弟恋?

  新版《红楼梦》从选角到开拍再到播出,演员遭受的质疑从未间断。在点映的第15、16集中,有记者认为“小宝玉”于小彤太嫩了,“满脸的稚气,就是个小娃娃,看到他和宝钗在一起打闹玩儿暧昧,完全就是‘姐弟恋’的苗头。黛玉、贴身丫鬟等,也都显得比他大。”最惨的莫过于扮演宝玉父亲的老演员许还山,在“宝玉挨打”的重头戏中,70多岁的许还山与于小彤一碰头,场上就引发不满,众人纷纷表示这样的老少配太别扭了,“这哪里是父子?当爷爷还差不多。”

  接下来,关于宝钗和黛玉谁胖谁瘦,现场也起了争执。原著中弱不禁风的黛玉上了镜居然还有婴儿肥,长得还挺丰满,倒是那生活滋润、不焦不愁的宝钗长了张清瘦的脸。有趣的是,点映过程中,看片现场居然连续两次出现了笑场!一次是宝玉挨打后,黛玉去探望,她轻飘飘地突然坐到宝玉的床前,众人惊了一下,“鬼啊!”全场爆笑;还有一次是鹦鹉学黛玉念《西厢记》的词,居然比林黛玉还要流畅。

  推出奇招

  在成都为“红楼”造势

  6月11日,安徽卫视将在成都为新版《红楼梦》举行盛大的开播推广会。之所以选择成都,除了力争西南地区的收视率,也因为87版《红楼梦》的经典角色、演员,也多出自成都,比如宝玉欧阳奋强、凤姐邓婕、宝钗张莉等。

  值得一提的是,6月11日正值世界杯开幕。一般来说,遭遇这样的全球性重大事件,各种活动都避之不及,新版《红楼梦》却斗胆正面迎战,实属勇气可嘉!至于为何选中这个时间,安徽卫视方面表示这完全是一次电视剧推广活动,与世界杯不同性、不可比。“我们的广告商和剧组人员都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本次活动只是一次推广和答谢,电视剧开播已经安排在9月2日,这个时间与其他毫无冲突。”

  令人惊讶的是,为了在荧屏激战中赢得机会,安徽卫视将新版《三国》、《红楼梦》、《水浒》《西游记》的播映权全部收入囊中,甚至还参与了新版《三国》的拍摄,全国卫视仅他们一家买到新版四大名著全部电视播映权!

  早报记者肖姗姗

  导演释疑

  回应一

  宝玉确实是“老来子”

  李少红:曹雪芹在原著中对年龄的说法也很模糊,但宝玉确实是贾政和王夫人的老来子。你想,他姐姐,元妃省亲的时候已经是小30岁了,他上面还有个死去的哥哥贾珠,他年龄肯定大不到哪儿去。

  回应二

  只看胖瘦很没劲

  李少红:我觉得长相真的是次要的,气质才最重要,她们的表演能让你觉得在现实生活中存在这样的人,是真实的。只说演员胖瘦就没劲了。

  回应三

  不敢让古人说“现代话”

  李少红:这些台词是200多年前的大白话,虽然现在听起来并不是很顺溜,但如果《红楼梦》的人操着现代白话,怎么能够让人看得下去?我无法想象,也不敢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