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尾声最让人扼腕的“杯具”:关羽之死

《三国》尾声最让人扼腕的“杯具”:关羽之死
“关羽之死”

  一悲关羽居然“改”自杀

  二悲再不见于荣光“眯眯眼”

  关羽本来是战败后被俘誓不归降,孙权下令将他斩首,可是在新《三国》中却莫名其妙地被改成自杀,一些提前获悉剧情的三国迷肝肠一断再断。

  昨日,新《三国》播出69集和70集,“曹丕袭世子”和“曹操杀杨修”两大看点比较平淡,本来应该重点表现的黄忠定军山斩夏侯渊被导演弱化处理,倒是据守荆州的关羽错误地命糜芳,傅士仁守南郡、公安两要害之地为今日即将播出的“关羽之死”埋下伏笔。作为《三国演义》中让人肝肠寸断的一大悲剧,关羽之死被篡改得面目全非。

  新《三国》接近尾声刘备势力盛极而衰

  新《三国》目前已播出大半,昨日70集播出完毕后,只剩下最后25集,自刘备取得定军山大捷,打败曹操数十万大军,一鼓作气拿下汉中后,不光入主西蜀,更掌控荆襄各郡,刘备势力空前强盛。不过今日将播出“关羽之死”这一三国历史当中最让人扼腕叹息的“杯具”,成语“大意失荆州”和“败走麦城”皆是由此而来。如果赤壁之战是奠定三国鼎立的分水岭,那关羽之死则是三国历史上另一大分水岭,这一事件接连带来张飞被叛将所害、刘备伐吴被火烧联营折损70万大军等连锁反应,从此之后,本来有能力一统中原的刘备势力元气大伤,渐渐走向衰落。

  高希希篡改历史网友质疑关公为何要自杀?

  无论是《三国演义》还是《三国志》中,关羽之死基本都没有什么太大争议,

  两大著作都是写关于战败被俘,然后被孙权斩杀,大多数历史学家也公认关羽是被吴将潘璋、马忠设伏所擒获,孙权知道关羽无法归降东吴,如不立即除掉他,必成后患,还有少部分人也说是关羽突围的时候被乱箭射死。但是在新《三国》中,导演高希希莫名其妙地把关羽改成了自刎身亡,令一些提前观看的三国迷感到愤怒,“为什么一代武圣要自杀?依照关羽的性格,即使到最后关头肯定也要在流尽最后一滴血战死,他又不是日本武士,打不赢就自杀?”还有人声称这种乱改编玷污了关羽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

  和“眯眯眼”说再见自杀是为了追求尊严

  新《三国》中的关羽之死,有人说可惜,也有网友称没感觉,并调侃说:“以后再也不用看关羽的眯眯眼了。”于荣光版的关羽形象从一亮相开始就被不少三国迷抨击,有人说他的红脸太假,也有人说他太刻意地表现丹凤眼,反而成了“眯眯眼”。对此,于荣光感到很冤枉,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造型师对关羽的眼睛的要求是要突出神似,卧蚕眉、丹凤眼,所以我的眼睛被画得吊起来,成了一条缝,所以睁开有些难度,请大家谅解。”对于关羽的自杀若干争议,新《三国》的刘备扮演者于和伟则解释:“英雄的死是需要有气势的,被万箭穿心死得太不好看,也太没有尊严了,所以最后拍成了自杀。”记者杨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