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南下》央视一套热播 受三代观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07:18  三秦都市报

  大型青春史诗电视剧《南下南下》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强档热播,并受到追捧:老年观众在该剧中找回了当年的热血时代;中年观众则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难忘岁月;还有众多“80后”青年观众迷恋于该剧打造的“红色偶像”——于震吴健苏岩以及罗海琼的“双生双旦”的组合也非常引人注目。四个人的演技也都可圈可点,分别诠释出了不同的味道……

  亮点

  草莽英雄的红色爱情

  《南下南下》讲述的就是解放战争初期,一群怀着对革命崇高理想的年轻人随大部队南下解放全中国的精彩人生故事,故事围绕着魏九斤、吉林、普刑天和青格尔几个人物展开。其中,于震出演的英勇而睿智的“草莽英雄”魏九斤和美丽高贵的革命爱侣吉林的爱情戏被观众认为为该剧增加许多亮点,打造了又一荧屏红色情侣经典——剧中吉林本是一个高干子弟,性格高傲有个性,刚开始与普刑天自由恋爱走到一起,但当遇到魏九斤这个匪气十足的草莽英雄时,仿佛天神降临般颠覆了她的人生,她不顾一切地要跟魏九斤在一起,放下身段倒追,魏九斤有个童养媳也毫不在意,婚后更是一切以魏九斤为重心,什么委屈都能忍,真个是到了“信九斤 得永生”的境界。

  加分

  不回避人性缺点的贴近

  目前,《南下南下》已经在央视黄金档播出了大部分剧集,艰苦的战争场面已经过去,剩下的戏份就是南下干部们在两江市开展建设工作和几位主人公的感情、家庭戏了。故事将涉及破获敌特组织、关闭青楼、戒烟戒毒、恢复生产秩序等事件。实际上,许多主旋律电视剧往往会流于表面,而《南下南下》则以巧妙的角色设置和丰富细腻的感情戏避免了这一问题。合理的人物设定也使这部剧的台词不至于让观众感到太过口号化,现在,已有热心观众开始总结魏九斤经典名言了。总之,《南下南下》没有刻意拔高也没有回避人性缺点,很贴近生活,这也给《南下南下》加了不少分。

  实习记者 李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