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南下》央一今晚落幕 观众热议主人公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8:44  新浪娱乐
《南下南下》央一今晚落幕观众热议主人公命运

普刑天和青格尔

  新浪娱乐讯 由巴特尔导演,吴健罗海琼于震苏岩以“双生双旦”的组合携手演绎的青春史诗大戏《南下南下》今晚将在央视一套迎来大结局。该剧讲述了解放前后,一个特殊的群体“南下干部”的人生故事,开播以来引发了众多观众的热议,几位主人公的命运更是令人揪心。据悉,该剧二轮播出权目前已遭到多家地方台争抢,广东台已经率先在6月6日开播。

  观众热议主人公命运 广东台抢先二轮播出权

  《南下南下》摆脱了以往此类作品容易陷入沉闷冗长的尴尬局面,甚至很多对于主旋律题材影视剧不大感冒的女性观众们都纷纷表示《南下南下》出乎她们的意料,打破了女性观众以往对该类剧的惯有看法。剧中于震饰演的魏九斤在工作上和生活中都憋屈不已,让不少观众在网上留言为其“打抱不平”:战场上永远冲在最前线、从团参谋长转业后被组织派往各个地方从事基础生产建设,就连结完婚之后第二天就远赴异地工作,敬业苦干的魏九斤却连局长都没当上。

  剧中几位主人公的命运也让观众牵肠挂肚,在今晚播出的大结局中,革命情侣普刑天和青格尔终于排除万难走到了一起。青格尔之前由于隐瞒出身问题被遣返回乡又嫁给香港富商原来是组织上刻意安排的,他们是为了完成消灭敌特的任务潜伏到敌营的。在青格尔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魏九斤也洗清了冤屈与吉林和母亲团员了。在纠结了数集之后,观众终于可以在结尾看到大团圆的结局了。

  《南下南下》继央视热播之后,很快将在各地方台再掀收视热潮,据悉该剧二轮播出权目前已遭到多家地方台争抢,广东台已在6月6日抢先开播。由于电视台播出的效应,《南下南下》的影碟也在各音像店热卖。

  讲述红色年代的《奋斗》  精彩剧情赢得央视两集“优待”

  据介绍,以往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的电视剧都没有超过30集限制的,而《南下南下》却被央视特殊优待,播出版本为32集。编剧邓一光介绍说, “这个故事是我们某天午后坐在咖啡馆里聊出来的,当时巴特尔来找我,希望我写这个题材的剧本,他把知道的南下干部在武汉的生活状态告诉我,我们那个下午就基本把剧本内容定下来了。后来我又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包括找了很多那个年代的亲历者或南下干部后代了解情况,写出了40多集的剧本,电视剧拍完是44集,但由于央视对电视剧长度要求在30集以内,最后通过努力才有了今天的32集。”

  《南下南下》最终没有辜负央视的“优待”,5月23日开播以来收视率就持续走高,在北京、重庆、武汉、成都等几大城市的排行榜中均跻身前十,西安的收视率还勇夺第一名桂冠。导演巴特尔自豪地说:“我认为《南下南下》可以称为我的代表作品了。” 《南下南下》作为红色经典剧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是因为它没有了说教,没有了口号,更关注人物命运,人物情感,以及人性。《南下南下》除了表现南下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要表现在这段历史中,人的生存状态和生存意识,魏九斤的“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青格尔的“我行我素”的传奇经历;普刑天的“始终执着”的革命勇气,都深入到了观众心里,极大扩展了该剧的可看元素。 导演巴特尔介绍说:“《南下南下》写的是一群年轻人,应该说是那个年代年轻人的一部《奋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