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视节星光暗淡海报唬人 包公驾到成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13:58  新浪娱乐
上海电视节星光暗淡海报唬人包公驾到成看点

包青天剧照

  一年一度的上海电视节,昨日迎来了展会场馆开放的第一天。不知道是不是世博会在沪上召开的缘故,今年的电视节较之往年显得清淡了不少,“星光”也略显暗淡。原本计划出席的王珞丹海清等人均未到场,国内一线艺人更是难觅踪影。尽管吴奇隆胡歌等人现身会场,也仅仅是一头扎进视频直播间后就匆匆离去。有意思的是,虽然大腕们人未到场,一些影视公司的海报却十分唬人。打听之下才知道,所谓的豪华阵容只是“拟定演员”,让人哭笑不得。好在,昨日金超群现身电视节,才给记者们带来了些许的安慰。被公认为国内“包公”的不二人选,金超群从1993年至今拍摄过的《包青天》已经超过600集。今年,2010新版《包青天》即将在安徽卫视上星播出。在这次的故事中,我们将看到包青天系列前所未有的变化。“铁三角”的原班人马无论在造型还是表演上都变了脸,而从未在《包青天》中出现的包公感情戏,也将第一次展现在观众面前。金超群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2010年,包公终于恋爱了。”记者 张少宣 发自上海

  电视节首日海报最拉风

  历届电视节中,明星们的到场往往能在展馆中掀起阵阵热浪,嗅觉敏感的记者们穿梭其中,虽然疲于奔命却总能找到以飨读者的鲜活猛料,也算乐此不疲。而今年,记者们依旧繁忙,明星大腕们却难觅芳踪。好不容易抓到几颗“星星”,但像何赛飞侯勇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奈何作品乏善可陈、缺少看点。那边吴奇隆的现身倒是引起了一场尖叫,一转眼人却钻进了网络直播间,躲起了清净。星光暗淡,星闻自然也就平平。

  不过,昨日记者在某影视公司的展台内发现,一幅巨型海报十分惹眼。在这个标注为影视剧同时开拍《武则天》的宣传海报上,不仅唐国强章子怡巩俐汤唯周迅金城武等一线大腕的名字依次亮相,海报下角还写着“拟请刘亦菲李冰冰姜文”等演员参演,阵容表堪称豪华。但是在记者的询问之下,工作人员却表示海报上的演员只是公司计划内的拟定人选,并未正式签订演出合同,演员阵容也是计划接洽的“初定稿”。原来,豪华的阵容只是一个传说。不过能想到用这样的海报来吸引眼球,参展商也算是费了一番脑筋。“八字还没一撇”的豪华明星阵容海报亮相电视节,可谓是“大姑娘上花轿,还是头一遭”,让人大开眼界。

  金超群现身包青天“回归”

  提起包青天,相信很多人的脑海中都会出现金超群这个名字。从1993年开始,伴随着“开封有个包青天”这句唱腔,金超群、范鸿轩、何家劲被公认为开封府内的“铁三角”。至今,金超群版的《包青天》已经拍摄超过600集。今年,2010版《包青天》再度回归荧屏,将在安徽卫视上星首播。在谈到自己与“包青天”的难舍情结时,金超群说自己已经无法再与这个人物割裂,包青天俨然已经成为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在新版《包青天》中,虽然“铁三角”再度出击,但无论从人物造型还是故事设计上,较之以往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包拯将不再仅仅是一副义正词严的强悍,包拯的强项被更多地体现在其智慧当中。就像是一出古装涉案剧,虽然包拯不会直指凶手喊道“真相只有一个”,但更多的推理环节和巧妙的解密手法将被运用到电视剧当中。“包拯在行为上虽然不会变成现代范儿,但没有现代表象的包拯却会变得具有现代精神”,金超群这样形容2010版的《包青天》。

  包青天第一次有了感情戏

  在谈到自己塑造了18年的包青天形象时,金超群对记者说,之前自己演的包青天更像是一个神,公正、严明,所有的精力似乎都用在办案上。而这一次,包青天的感情戏将首次被加入剧情。

  “包拯这次恋爱了。在2010版的《包青天》中,将有剧情着重讲到包拯的家庭,他的爱情也会有所涉及。虽然采取的是一种很含蓄、很内敛的手法,但是这将是我第一次在《包青天》中演出包拯的爱情戏。不仅如此,剧情的最后一个单元名为《铡包勉》,包勉是包拯的侄子,他将怎样面对侄子的犯法,这个单元可以说将包拯很情感化的一面充分表现了出来,而这在以前的《包青天》中是没有过的。”金超群说道。

  不仅如此,在2010版《包青天》当中,展昭依然成为大量感情戏的主线,而展昭的恋人丁月华一角,将首次由金铭饰演,这种从未出现过的组合,想必也十分令人期待。

  新版《包青天》全名为《包青天之七侠五义》,顾名思义,故事中将首次把这12位侠客作为故事的主人公,进行诠释。

  只要拍得动就一直拍下去

  18年,超过600集的《包青天》,金超群凭借一部戏、一个角色成为观众心中的经典。“一个人永远不会厌倦自己爱的东西,就像一个家庭,夫妻之间要生活几十年,丈夫不会厌倦自己的妻子一样,我才刚刚拍了600集,不算什么。”金超群说只要自己还拍得动,就会一直将《包青天》拍下去。“当年的第一部《包青天》有236集,赶工的情况下难免粗糙,现在我拍《包青天》,一年只拍一部,40集的戏份可以让我有更多精雕细琢的时间与精力。第一个拍不动的绝对不会是我,估计会是范鸿轩。”金超群打趣道。2010版《包青天》中,包公的造型将不再是一身黑衣,而是紫龙袍加身,展昭的服装也将变为红色的盔甲装。金超群解释,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还原历史上的人物造型,而之前的包拯扮相则是脱胎于京剧。“语言上,包拯这回不再是拿腔拿调的感觉,不同的语境下包拯的语言也会不同。和皇上对话会采用古文,与展昭、公孙策讲话会半白话半古文,和老百姓就都是大白话。语速上,会比之前加快1/3。这些设计都是为了更加贴合时下观众的欣赏水平。”金超群说包青天也在与时俱进,但精髓永远都不会改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